黑糖核桃巧克力豆饅頭

2014050721:11






今天嘉惠一下小朋友做了黑糖核桃巧克力豆饅頭
因為巧克力豆已經很甜了
所以今天的黑糖只有加到25g左右
饅頭的顏色就是淡淡的鵝黃色而不是深咖啡色的
為了維持饅頭蒸出來表面光亮
核桃與巧克力豆我是採用內包的方式
包料時我覺得我巧克力豆已經放不少了耶....
但實際成品切面好像不太多呢.....
詠弟一直唸....媽媽你巧克力豆放太少了....

其實我一直懷疑高熔點的巧克力豆是好東西嗎???
巧克力本來遇熱就會熔化ㄚ???
那為何它可以不熔???
所以我遲遲一直沒有買高熔點巧克力豆
是這次回台北跟小阿姨要了一些
不然烘培店賣的巧克力豆都好大一包ㄚ....
待有空再來研究高熔點的巧克力豆與乳酪是不是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