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亂做菜~紅醬海鮮焗烤飯

2013050708:08

上上週跟兩兄弟在家烤了土司Pizza大獲好評後就很想來試看看焗烤飯
上網查了一些食譜發現做焗烤飯好像也不難嘛....應該成功的機率很大....
這幾天開始準備材料+焗烤盤
今天的晚餐就來試做焗烤飯囉.....

材料 :

1.糙米飯-->因為我們家不吃白米飯的,所以飯就以糙米飯替代,熱量減半比較健康,早
上出門上班就用電子鍋預約煮飯,因為焗烤飯需要有濕潤的口感,所以水可以比平常多
一些些.
2.義大利麵紅醬->這次購買的是costco賣的Prego醬,一入有3罐裝,原味+辣味+起士
味,平均價格約79元. 今天使用的是原味的,因為焗烤飯最後會放上乳酪,所以避免使用
起士味的可以減少一些熱量,不過如果想吃重口味的.應該起士味的也可以.
3.花枝+蝦仁+活魷魚+肉絲+蟳味棒+紅黃彩椒+乳酪


做法 :

1.為了少一些熱量...所以使用平底鍋我沒放油炒肉絲,待肉絲變色就加入義大利麵紅
醬,要不要加水就看自己想要的口味輕重,我是有加一點點水,紅醬湯汁不要太稠.
2.紅醬湯汁滾了就丟入海鮮略炒一下,炒的時間不要太久,以防海鮮變老.
3.將糙米飯舖於焗烤盤,淋上紅醬湯汁加海鮮,然後放上紅黃彩椒絲,最後再舖上乳酪
片.(小朋友的小焗烤盤我約是放1.5片)
4.烤箱先預熱200度C開上下火,有預熱過的話差不多烤10-15分鐘就OK了.


第一次做焗烤飯就成功了喔.....兩兄弟都說好好吃
做給老公吃的因為不想熱量太高,,,給他的乳酪有稍微少一點,,,,所以他一直唉唉
叫....ccc
自己在家做焗烤飯跟餐廳賣的真的差不多喔.....一家四口的餐只花約不到400元的材
料費而以
製作過程有關熱量的控制媽咪我可是斤斤計較....所以比較健康呢.....

下回我要來試做咖哩海鮮焗烤飯或是麵....還有紅醬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