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弟~勤練數學應用題

2014050621:48
詠弟最近學校數學是學除法的應用
主要是2段列式的除法應用題
我看詠弟還不是太熟練
其實也應該是應用題一堆中文字
非常懶惰好好的看然後思考
常常直接拿來給我說...."我不會"
殊不知道媽媽我最討厭聽到就是這3個字
初期習作問題我還會非常有耐心的指導他
但常常隔天差不多的題型再練習又是給我說----"我不會"
既然這樣的不熟練
媽媽我只好下狠心
我跟詠弟說...從這週開始就1週50題應用題伺候
我不管他是想要"我不會" / '我懶惰" / "我粗心"
反正我要看到他練習到答題率提高才停止練習
不然就週週都來50題吧....
自於寫題目耽誤到他玩的時間我只能說"很抱歉"了

詠弟不是不聰明....就是一整個懶
他數學做答速度非常的快
狀況好時....題目多作答快答題率又高
狀況不好時.....眼睛都瞎了.....數字怎麼抄怎麼錯 (媽媽氣到很抓狂)

最近媽媽的脾氣很糟糕
常常大聲的嚷嚷詠弟
因為詠弟做什麼都龜速
今天告訴自己要放下完美主義媽媽的想法
take it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