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樓醫院

2009111908:50

今天下午媽咪特地請了假
帶崴去新樓醫院做評估
上個月底有給李醫生看過~當時初步判定崴並沒有ADD或是ADHD的問題
但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安排做了測驗與評估

預約的時間是兩點
我們提早二十分鐘到
差不多一點五十分心理治療師就帶崴去小房間做測驗
我本來以為很快的
但我卻在外頭足足等了快一個半小時
一個半小時後醫師請我進去問了我一些崴的問題
大約問了半個小時
最後醫師有稍微做了一些解釋
測驗配合家長的問答
醫師認為崴並沒有ADD或是ADHD的病症
智力測驗部分崴測出來的結果的確非常的聰明
家長認為的不專心就醫師在測驗的過程中觀察
就是因為崴很聰明
所以太簡單的東西他會忽略~所以做的過程會比較隨便~無法吸引他的興趣
反而當遇到有難度的東西~~他的專注力卻很高
所以如果以專注力來說
崴跟自己比的確有專注力的問題
但跟其他小朋友比他就不見得有問題
醫師的完整報告要一週後才會出來
所以完整報告還要再預約門診請李醫師解說

既然兩個醫生判定崴應該沒有問題那就放心多了
今天醫師的一席話跟之前數學測驗老師說的不謀而合
崴的確很聰明~~而且他是很靈活的聰明
所以有效的引導跟刺激會讓他的潛能發展的更出色
關於這個我目前也還不知道如何做
只好再繼續研究找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