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巴黎行~初版行程排定

2012040708:09

這幾天老公有空的時間就在研究我們12天的巴黎行程該怎麼走
為何要那麼早的規劃行程呢??? 距離我們出發還有整整3個月耶...
如果是去東京...老公都是出發前2-3個星期才開始排行程....我則是完全的不搭理的....連去哪邊血拼都不需要研究的~~
那麼早規劃就是歐洲的交通費無敵貴的
想要節省交通開支就要搶得TGV三個月前預定的早鳥專案
優惠的早鳥專案價格便宜許多....有可能省下一半車資喔.....但缺點就是一旦訂了不可以退不可以改班次
因此我們需要對我們的行程很確定之後才可以下訂
這就是為何要急急忙忙規劃行程的用意啦....當然另一個原因也是巴黎不像東京我們已經走到很熟悉了....而且距離上回到巴黎已經是五年前的事啦...

TGV是法國高速列車...大家可以想像成台灣的高鐵或是日本的新幹線...但TGV卻是目前世界時速保持最高的列車
以巴黎為中心.....目前的TGV已經串聯歐洲多個國家了
忘記提到....這趟巴黎行應該要叫做法國行比較貼切
因為如果只是純粹玩巴黎...其實不需要搶訂TGV車票的...巴黎市中心的地鐵就足夠了
巴黎地鐵跟日本地鐵一樣的方便....但相比起來巴黎地鐵真的是比較髒亂....沒去過的人不要對此保有太高的期待....應該說會很失望....
這次的旅行我們從巴黎進入....將只會在巴黎市中心短暫遊玩三天左右
其他天都將會遠離巴黎市區....前往週邊或是比較遠的城鎮
選定地點後老公一直拿捏星期幾該去哪個點比較合適
因為歐洲不像台灣或是日本...商店假日都是有開的
怕假日去逛空城就掃興了又要配合我在巴黎市中心血拼的時間
所以前置作業真的是很多ㄟ....趕緊查百貨公司+精品店+藥妝店的營業時間
目前確認週日百貨公司是不開的
但我們抵達巴黎的時間正值夏日折扣季.....哇哈哈哈.....我灑花ing...
雖然我對歐系品牌的衣服不太清楚...不過光是H&M or ZARA應該就非常的好逛了
我嚴重懷疑老公只排3天的巴黎市區時間...其中還有一日落在星期天....根本是想要剝奪我血拼的機會....>_<....
怕我買的太開心...他付錢付到手軟....
7/14是法國的國慶日...聽說香榭麗舍大道會有閱兵典禮喔....有機會也來去看看湊熱鬧....

目前排定的初版行程~~

2天1夜去法德邊境的科瑪+史特拉斯堡
2天1夜去比利時的布魯日--TGV車資無敵貴的...但布魯日好美麗
1日遊去盧昂
1日遊去亞眠
3日在巴黎市區

如果這次旅行有如期按照行程表來走(下週就可以確認啦...因為搶到TGV的車票就無法變更行程了)
我們將會看到多國的風情~越南+德國+比利時+法國~

哈哈...怎麼只是開始準備旅行的資料就已經開始enjoy旅行的樂趣了.....
希望下週的搶票可以成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