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

2011070208:07

在吉祥寺吃完美味的松阪牛肉丸後我們隨即轉往新宿
接下來是媽咪的血拼時間
感謝父子三人的成全....無怨無悔的等待媽咪更換衣服的時間

前幾次來東京都有逛新宿
不過我都隨意逛逛
因為每每都是白天已經走到腳快要斷掉了不然就是豬頭穿涼鞋來逛
今天雖然腳力還不錯....但因為夏季折扣又是週六...逛街的人潮還不少
加上東京的節電措施....雖然不至於會熱....但感覺並不是很舒服而且很吵雜

先來說說日本的折扣季
日本折扣季為每年的1月&7月
去年8月初到東京時已接近折扣季尾聲
今年7/1抵達東京才是折扣季的開端
折扣季期間服飾下的折扣從3-8折不等...不過比較多5折的
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如果shopping mall裡走的是比較年輕化的服飾風格....櫃姐在促銷叫喊的聲音跟台灣夜市叫賣東西差不多耶....
另一個是試穿衣服的等待時間....比較popular的服飾品牌通常折扣季內都滿滿的人在購物....櫃姐會提醒顧客目前需要試穿的人數大概有幾個...可能要等15-30分鐘...詢問顧客可不可以接受...如果可以接受...櫃姐會發給你號碼牌...等等叫號試穿...連試穿的件數或許也有限制...有的一次只可以試穿2件或是3件~~
另一個常見的促銷方法就是一次購買1件以上可能還有額外的優惠...例如一次買2件可以再打9折
這兩天看了很多品牌服飾...日本這一季的風格大概脫離不了小碎花圖案的雪紡紗洋裝或是各式水玉滴圖案的洋裝&上衣等....下半身今年非常流行像裙子一樣的褲裙....
到東京必買的Samantha系列包款..折扣季期間也下殺5折...但是這次我沒買它家的包包...因為有折扣的看不到喜歡的....我真是乖...沒下手買新品~~>_<~~

今天逛新宿只集中在Lumine 1 & Lumine 2 & Flags & Lumine est
(這次日本行說好會克制不敗家的..因為最近換了新車實在花太多錢了...加上我的衣櫃一直處於爆倉中....即便我的衣櫃跟更衣室已經夠大了還是不夠放....還有每天去上班...男同事一直問我....你的衣服應該夠365天都穿不一樣的吧???)
在Astoria買了兩件水玉滴花色的洋裝...日幣各為5000多元...made in Japan...剪裁跟車工都很不錯

這家店衣服的風格比較走OL風.....所比偏中規中矩...服務櫃姐就沒有大聲叫賣
選購的人潮很多....所以當我拿了3件洋裝準備去試穿時...櫃姐跟我說可能要等30分鐘...問我可不可以接受??? 而且一次只可以試穿2件
30分鐘有點久...我詢問了老公跟兩隻意見...他們願意坐在外面的長椅上休息等我...真是大大的感謝呢...
試穿結果兩件都合身也不錯看...所以就都買了
其實還有別的我也喜歡...只是還要試穿又要等...我就作罷了....這樣省錢也好啦...ccc

回頭經過Fabulous cecil mcbee
老公叫我進去看看
結果拿了兩件衣服要試穿
櫃姐也是說要等...約20分鐘
我本來跟老公說那算了...不試穿了..不然又要等..因為這家外面沒有椅子可以坐
老公說沒關係....他帶兩隻去外面晃一下...等等來找我
我試穿後沒買...一件裙子太短...怕曝光...另一件沒想像中的好看...有點顯胖
剛好我試穿完..父子三人就回來了
手裡提著在小田急百貨GIOTTO買的蛋糕...三個小蛋糕1800多日幣...@_@...不過櫃姐包裝的好精緻
這就是今天晚上的宵夜甜點了~~
(哈哈..還好我沒去....GIOTTO這家要買他的巧克力蛋糕才對...這是他的招牌....不過一小個好像是2100日幣)


今天的新宿行就這樣啦....因為父子三人一直坐著等我換衣服....我心有愧疚....小小的敗了兩件洋裝而已
不過今天總共也是買了6件衣服了....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