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嵐山(天龍寺~竹林之道~小倉池~野宮神社~嵐山渡月橋)散策

2009040308:07

從哲學之道前往嵐山我們要撘的交通工具是93路的公車
剛好是發車總站~所以絕對有位置坐~~預計車程是一小時

先來介紹一下日本的公車吧~~這是一般旅行團沒有的體驗喔~~
乘客要從後門上車~然後取票~大概類似台灣的一段票跟兩段票(我也10年沒在台灣坐過
公車了)
然後當然是找空位坐下來
對我們外國旅客來說~我們怎麼知道我們坐到哪邊了呢???
公車最前頭的液晶螢幕會顯示下一站是哪邊,也會顯示車資是多少
公車司機也會廣播,不過這個我們當然是聽不懂得啦~~
下車要從前門下,然後投車資,車資是可以自動找零的喔~~
去嵐山的半個小時車程我們大家又狂睡了,當然爸比是不可以睡的,因為他要負責看公
車開到哪邊了,要準備多少車資
半個小時後來到嵐山,中午十分已經好多人潮了(嵐山是京都必遊景點,2004年11月來是
看楓紅,不過9月才是楓紅最美的時間)

12點多大家已經飢腸轆轆了,還是先找午餐吃吧~~
看了幾家日式料理,找了一間價位合理的店家~~這家店人氣挺旺的呢~~
找好位置坐就是要買餐票~日本人好像挺喜歡用買餐票的方式~(每次去吃拉麵~我都說
先去買拉麵票吧~~)
menu的日文誰看的懂呀~~當然先去看看食物sample跟價位~~把關鍵字記起來再去買票
爸比/小阿姨/姨丈點鰻魚丼~我點炸蝦丼~兩隻點野菜烏龍麵


東西看似沒什麼料,可是口味其實還不賴,價位差不多1000日幣上下,算是很平價的餐
點,這一餐沒遇到黑店啦~~
吃完午餐大家才有體力進行下一個行程~
前往天龍寺前先去河邊散步休息一下~消化一下午餐


休息夠了才前往天龍寺
天龍寺(門票日幣500元)~聽說是嵐山賞櫻的絕佳地點耶~~真是令人很期待~~

天龍寺2004年時我有在門口附近拍照過~不過那時並沒有買票進去寺廟內
距離售票亭的一小段路還有幾個日式庭園可以逛逛~~是不錯的拍照點喔~~









買了門票進入天龍寺~~人潮真是很多耶~~要滿足爸比拍照不要有路人甲乙丙丁真是很
困難
本來以為天龍寺會有非常壯觀的櫻花樹
不過有點小失望耶~~
雖然也是滿開的櫻花樹~~不過跟我想像中非常非常多棵連在一起的想像不同
但是天龍寺廟前的櫻花樹卻是跟早上看的櫻花樹不同種類~~
是長比較高的垂櫻,也是別有一番不同的美啦~~
不過爸比一直強調樹的高度跟下午的光線實在很難拍出景物跟人物都美的照片
我說沒關係~~我是要留做紀念~~又不是要上雜誌刊登去~~
爸比才願意幫我跟垂櫻一起合照~~(真是對拍照愈來愈龜毛的爸比)







邊走邊逛~~發現一棵桃紅色的櫻花樹(應該是櫻花樹吧~反正也搞不清楚)~~大伙趕緊過
去拍照留念~~好特別喔~~
還有白色/桃色/粉色連在一起的樹



美麗的垂櫻前來個全家福&夫妻合照是不是倍增幸福感呢???
(別以為這個點沒人想照...原始照片可是好多路人甲乙丙丁...是經過爸比後製處理的
幸福全家福跟情人照啦~~)


天龍寺的出口是在後面~出來以後緊接著的景點是一大片的林竹之道
因為竹林又高又多,所以光線會比較昏暗,膽小的詠弟就有點害怕
不過經過這片竹林真的很涼爽,我個人覺得是沒有陰森啦~~
為了拍這一大片的竹林...爸比大概拍了10來張的照片..還拍不出滿意的一張

步出竹林來到一個非常美麗的湖泊~~我個人非常喜歡這裡~~
第二次來還是覺得它非常的美



湖泊旁是搭乘小火車的車站~這次我們並沒有安排坐小火車~
不過之前我跟爸比是有搭過的~~車站四周有許多的龍貓擺設喔~~
再走來到野宮神社~~這個寺廟並不大~~不過來的人很多喔~~我猜應該是挺靈驗的廟吧
~~




所以我帶兩隻也學日本人去參拜~~因為有文昌~~祈求保佑兩隻學業進步吧~~
參拜的步驟 : 先投香油錢-->搖鐘-->拍手兩次-->和掌祈求


參觀完野宮神社嵐山這附近的重要景點我們都走完了
開始要來逛古老街道囉~~
逛老街不免就是要吃吃喝喝
買了地瓜跟芋頭做的糕點~~吃起來很綿密...不過甜了一點
還有抹茶冰淇淋~~每天必吃的啦~~嵐山才賣180元日幣~~便宜~絕對不要放過
還有包紅豆的草餅~~紅豆很細緻~~不過一樣餡對我們來說過甜


老街上的小店其實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所以我們只挑一些比較特別的進去逛逛




逛完老街跨越渡月橋到對面的嵐山公園走走坐下來休息一下
這個不用花錢買門票的公園也是一大堆的垂櫻可以欣賞ㄟ~~





休息完再經過渡月橋回到熱鬧的老街準備搭車前往京都市區
走一走又買吃的東西了
爸比買了現做的可樂餅
我倒是對外表精美的包子很有興趣


買了一顆400元日幣的旦馬牛
本來對它的味道抱著非常大的期望
想說這樣美又不便宜
一定美味的不得了

結果一吃~~就是肉包嘛~~說實在的台灣一顆20-30元的包子還比較有味道ㄟ~~
不過沒嘗試怎麼會知道好不好吃呢???
吃完包子就進入車站要去搭車囉~~
(嵐山到京都市區電車費用300日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