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銀閣寺~哲學之道散策

2009040308:06

今天早上我們預計要前往的地點是京都的哲學之道

這是一個剖具盛名的賞櫻景點
為了避免賞櫻拍照太多的路人甲乙丙丁(龜毛的爸比非常堅持照片裡儘量不出現路人甲
乙丙丁)
所以七點我們就從大阪富士屋飯店出發
今天的天氣很好,一早太陽就露臉了,不過早晨的溫度還有偏冷
我們住的飯店位於大阪道頓堀很熱鬧的地方
離地鐵站只需要走路5分鐘
我們家的爸比是人工衛星導航
所以交通就全權交給他了~爸比專業到幾點撘什麼車都準備好了
我們其他人是完全的狀況外
第一步驟要先搭地鐵兩站去換京阪電車(長堀橋-->北兵,費用日幣200,第一次買地鐵
票,看不懂日文,爸比以為呼出就是取票,結果一按突然售票機打開跑出服務人員,原來
呼出是呼叫服務人員啦,既然人都給我們叫出來了,就問他一下怎麼買票了,我們不會講
日文,他不會講英文,隨便比手畫腳還是會通啦~~)
抵達北兵站後去地鐵站內買了麵包跟咖啡當早餐
搭7:31分的特級京阪電車要前往京都的出町柳(北兵-->出町柳,費用日幣460,約55分鐘
車程)
電車很準時抵達,出了車站換搭公車前往哲學之道(沒搭幾站就到哲學之道了,費用日幣
200元)




2004年11月我們看到的哲學之道是一整排的枯樹~~今天是一整排的櫻花~~好美喔~~
不過今天還不算花滿,應該只有開7-8分左右,不過還是很美啦~~









我們沿著哲學之道慢慢走,邊賞花邊拍照,兩隻是邊走邊玩小石頭,真是想不透小石頭有
那麼好玩嗎?
慢慢走道銀閣寺,不過我們沒進去銀閣寺內,只有外面拍拍照,因為進去是要收門票的,
銀閣寺好像有部分整修中,

回頭走去買了抹茶冰淇淋給兩隻吃,抹茶的味道很濃郁,很好吃呢~(日幣250元)還有現
烤的仙貝~大老遠就被它的香味吸引過去了



回頭再走另一條叉路,一樣邊賞花拍照邊逛一旁的小店
看到一攤賣手染絲巾的,感覺挺不賴的,所以就買了兩條,一條要送外婆的,一條我自用
(一條日幣1050)
順便請老闆娘教我們怎麼打,我是聽不懂得啦,當然交由爸比去學習再來幫我打囉~~

還有一間賣小貓產品的店,它的小貓手繪明信片都好可愛,我就買了兩張(一張多少錢忘
記了啦....印象中是不貴)

逛了逛詠弟說他想尿尿,只好幫他找洗手間,走到底看到一個像寺廟的地方,想說應該有
洗手間吧?
結果爸比先爬上階梯去探路,爸比搖頭下來,我問他是有沒有洗手間啦??? 我也爬上去
看,結果是墳墓堆,雖然不可怕,不過也是快快閃人~~
想說朝著下一站要撘公車的方向走去邊找吧...
哲學之道旁的水道很清澈,我們發現裡面還有大鯉魚呢...真的很大說,兩隻馬上被吸引
過去了,也讓詠弟突然忘卻想要尿尿這回事

走到外面的大馬路發現有全家便利商店耶,我們想說應該也會跟台灣一樣有附設洗手間
吧,想說就去碰碰運氣,不然就去買個東西跟店員借洗手間,看到小朋友尿急應該不會拒
絕吧?
我問崴你怎麼跟店員說我們想借洗手間? 我想派小朋友去借比較不會被拒絕
崴跟我說~May I borrow the bathroom?
我就跟崴說那你就去跟店員借看看~順便訓練一下英文的實際運用
不過我還是有跟在崴旁邊,結果店員聽不懂ㄟ~~
當媽媽的我當然是馬上伸出援手,日本人跟他講bathroom可能聽不懂,我換了toilet馬
上就懂了啦....
店員指了個方向給我,我帶詠弟過去,哈哈,這是有附設洗手間的便利超商啦,真是太好
了,不只詠弟可以上洗手間,大家都可以上了啦~~
為了感謝店員,我們當然還是多少光顧買了些東西囉~~

離開全家便利超商,我們就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