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宇治(宇治川~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宇治公園(園遊會)~平等院~表參道)散策

2009040408:10

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個鄉下地方~宇治
一般旅行團好像不太會來
不過聽說很美麗
昨晚看了日本氣象報告
今天有50%的機率會下雨
果真早上的天氣是有點陰陰的
七點出發去搭地鐵坐到北兵然後換搭京阪電車到中書島
再轉到宇治的普通電車
全部的車程不用一個小時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

下了車步行前往宇治神宮
沿途的風光明媚也很具特色






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與宇治川&櫻花樹下
又要來個幸福的全家福跟夫妻照了


還有日劇源氏物語的石雕像
配合後方的橘色橋樑
是很好的拍照構圖
所以又要來個全家福了


接著進入宇治神宮



宇治神社是國寶級的文化遺產
週遭的環境很清幽寧靜
我們家兩隻卻對地上的石頭感興趣
不停的玩石頭
真是破壞氣氛而且還好吵
往上走有個狐狸廟
我問爸比~~狐狸廟是給狐狸精拜的嗎???
爸比說不是啦~~那是拜財的~~
這還用等...我是一定要拜的啦~~祈求我家財源廣進喔~~
慢慢往後走~~週邊的景色也是很不賴喔~~反正隨處都有櫻花樹





走出宇治神社發現人潮開始多了起來
還遇到一個也是台灣來自助的男生
他說櫻花季不要人擠人就是要早早出門
他也是跟我們一樣都七點就出門了

走過橘橋來到中書島
今天有園遊會ㄟ
不過我們搞不清楚是辦什麼活動
反正就是很熱鬧就是了
中書島的櫻花也是開的很漂亮耶~~而且樹比較低
可以近距離跟櫻花合影喔~~
日本人好多都是舖野餐墊在櫻花樹下野餐或是看書或是跟家人朋友聊天呢~~
園遊會當然有擺設小販賣吃的東西
我們也買了熱狗/烤肉串吃~~好吃喔~~







中書島有遊船行程
不過時間非常短好像才20分鐘...要台幣幾百元的樣子
感覺有點貴~~
不過我覺得時間ok...在船上欣賞風光喝杯日本茶也好愜意喔~~
(這適合情人同遊坐...或是貴婦團坐...像我們這種親子團我怕去破壞其他人的興致)




來京都/宇治我一直希望去茶屋喝茶吃甜點
看到一家格調不錯的茶屋~"對鳳庵"
在外頭望了望
感覺挺不賴的
不過裡面很安靜的樣子
我家兩隻還沒進去就在門口踢石頭了
這讓我們打了退堂鼓
想想還是不要進去了
怕沒品嘗到好茶跟甜點又要急忙閃人了~~
加上我們還預計去平等寺
再去喝茶可能時間會太趕

走著走著就來到平等寺了
日幣的銅板上印的就是平等寺的圖樣
可見得對日本人來說有一定程度的意義
門票一個人500日幣
這個點有名的是日式建築
來到平等寺已經漂下小雨了
不得已要撐起傘來
真是好掃興
如果是好天氣平等寺拍照應該會更漂亮
這個點比較有別於這幾天的櫻花景色~~
我們還去參觀了他的資料館
裡面展示很多的觀音石雕像
因為禁止拍照
所以沒留下照片紀錄




離開平等寺肚子就餓起來了
今天中午我預定要吃的午餐是宇治這邊的名產~~宇治茶簥麥麵
店家挺多的...就依照食物sample跟價位找了一家大家覺得還不錯的店家
可惜客滿ㄟ...不過看了一下應該很快有位置...所以我們等了一下
趁著等的時間先觀察一下menu有無圖片...發現沒有ㄟ
聰明的姨丈就拿相機去把大家想點的食物sample拍起來
等一下就靠照片來點餐了
爸比跟姨丈點簥麥茶涼麵+生魚片丼套餐/小阿姨點xxx/我點炸蝦簥麥茶湯麵/兩隻點野
菜簥麥茶湯麵+親子丼套餐
價位都差不多800~1300元日幣
重點餐很不錯吃喔....很清爽...尤其爸比對哪個生魚片丼覺得很超值~~
吃完午餐就逛逛宇治的商店街
宇治是出產茶的地方
所以這邊好多茶製品
找到旅遊書上介紹的將軍茶店
問了老闆娘可不可以試喝看看
老闆馬上現沖了抹茶口味的玄米茶給我們試喝~~口味很不錯喔~~
一包1050元日幣...我們買了三包...打算送給外公一包
我還對他的抹茶粉很有興趣
不過感覺有點貴
所以我就沒買了
(回到台灣去百貨公司看才發現那家店賣的一點都不貴ㄟ..真是後悔沒買呢~~>_<)
我還去買了一個抹茶湯圓紅豆的甜點...一個150元日幣....店家還給你一個保冷冰
袋...真是用心呢~~
甜點抹茶凍吃起來很滑潤...紅豆泥有點甜不過很綿密...和著抹茶凍一起吃倒覺得甜
度剛剛好~~好吃喔~~
這時漂起了小毛毛雨..真是很討厭...日本氣象果然報的準的不得了
逛完老街我們就去車站搭車前往清水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