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蘭西Day 10~Paris

2007050408:05
***[坐船遊塞納河]照片***

今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了
早上去麵包店買麵包有帶相機想跟親切的老闆道別順便合照
不過好可惜今天老闆竟然不在耶~~
所以只好在他們店門前照一張當作紀念了~~

今天行程安排的很簡單
早上要坐船遊塞納河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
所以我們打算買遊船一小時又十分鐘的票就好(一個人9歐元)
先去售票亭買票~~售票員對我們很好
還問我們從哪裡來的
拿了中文的地圖給我們
(我們前面一個買票的客人售票員就對他愛理不理的~~)
等船開的時間我們先去買了一杯espreso喝喝
這個就便宜多了啦~~只要一歐元~~

12:15船準時出發
今天巴黎的天氣有點小冷
早上在Marina家看室外溫度是11度啦
不過11度其實我們覺得裡面薄長袖加外套就OK了~~
回味著這幾天我們走過的景點
遊船也是一種不錯的休息方式~~

坐完船我們又到聖傑曼教堂附近的藥妝店
又要來買保養品了啦~~
昨晚做了一下功課選了Vichy的長效保濕精華液
我有抄英文品名
到店裡我去問售貨員
他跟我說法國沒這個的
我覺得很奇怪
因為法國當地的外包裝都是寫法文的
所以我也不太確定哪一個才是我要的精華液
不過以我的推斷
精華液都是30ml包裝的
所以我初步斷定我手上拿的應該沒錯
老公說反正很便宜
頂多精華液買成乳液之類的還是可以用啊
所以我就買了一罐
(晚上回家拿去給Marina看~~果然我的判斷沒錯啦~~買對囉~~)
(法國藥妝店買$595~~台灣定價$1300~~真是買的好開心~~哈哈哈)

今天的中午我們決定要吃法國當地的"淡菜"
神麼是淡菜呢???就是要吃一鍋的孔雀蛤啦~~(跟淡水的佘家很像喔~~)
我們選了Leon這家店~~
我跟老公一個人各叫一鍋
其中一份是套餐可以加甜點的
淡菜我覺得普普啦
以台灣人吃過佘家的孔雀蛤就會覺得這沒神麼了不起的
台灣的口味比較好啦~~
不過總是要品嘗一下當地的名菜囉~~
倒是甜點很不錯~~烤布丁跟布朗尼都好吃~~
兩個人吃了33.8歐元~~(台灣消費水準來看是很貴的~~)

吃完午餐其實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今天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去拉法葉跟春天百貨啦~~
因為小阿姨又要托買Longchamp的包包啦~~
可惜小阿姨錯過星期三我們的血拼日
所以今天去買只可以打九折啦~~
無法退稅了~~
不過跟台灣比還是便宜許多啦~~
去春天幫小阿姨買了一個紅色的中型水餃包啦~~
正事辦完我們就逛逛家飾店
看到我們在台灣有買的Alesi義大利咖啡壺
這邊才只要四千多元耶~~
我們台灣百貨公司買要一萬ㄌㄟ~~
真是捶心肝~~
(不過貴雖貴這家東西真的很好~~也很有設計感~~我們用了四年多了~~還是一樣沒問題也很好用)
很多家飾用品~~像桌巾餐盤杯子都超可愛漂亮的
不過價位都不便宜啦~~想想還是欣賞欣賞沒買啦~~
逛完都差不多六點多了
今天要早一點收兵回家整理行李囉~~
明天是一大早的班機呢~~

回到家巴黎開始下起雨來
真是慶幸我們提早回家了
不然鐵定成落湯雞
一回到家開始整理行李
發現我們買的東西也不少耶
一個行李只可以有20kg
Marina還借我們體重計量
調整完都差不多在邊緣
應該不會被罰錢的
(來的時候才27kg...怎麼回去變成40kg???)
晚上還跟Marina夫妻一起欣賞彼此的照片
還跟隔壁房客聊天
Marina很為房客著想
都希望我們來巴黎玩能花最少的錢
不要給巴黎政府多賺錢了
所以我們買的橘卡是可以用週一到週日的
不過星期六日我們用不到了
Marina就提議我們的橘卡可以賣給隔壁房客
這樣我們可以拿回一些錢
隔壁房客也可以省一些錢
所以兩張橘卡當初買52歐元
又多回收15歐元回來
也是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