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蘭西Day 6~Paris

2007043009:01
***[聖心堂/蒙馬特/紅磨坊/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聖傑曼教堂/中國城]照片***

今天一樣睡到自然醒
醒來是八點出頭
慢慢的梳妝
邊跟台北的小妹通msn了解一下兩隻在台灣的狀況
看來兩隻過的很好
被伺候的跟小王子一般
小妹還多交代要買泰奧菲的葡萄仔美容食品
八點的巴黎氣溫還有點低天空也還不是很晴朗
我們摸到九點出頭走路去附近的超級市場要買果汁
順便要去麵包店買早餐
不過星期一的麵包店竟然沒營業耶~~
(應該是明天五一勞動節很多店家都要連休)
只好在超級市場一起買法國麵包
一大條才0.75歐元很便宜
吃起來也是一樣的好吃喔~~
外皮很酥脆裡面就軟軟很具嚼勁
買回家跟Marina一起吃早餐邊聊天
Marina的民宿只經營到六月底啦
過了六月底他就不再接客人了
因為他要生小寶寶了
Marina跟他的老公"天"真的很好很親切
我們住的房間也很乾淨漂亮可愛
聊天到十點多我們才跟Marina一起走路去車站
他幫我們買了橘卡的一週卷
這樣往後的一週我們就可以隨便無限次的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了
節省許多的交通費~~

今天的第一站是小山丘的聖心堂
本來我不想去的
因為我覺得很可怕
爲神麼呢???
早在台灣看旅遊相關資料就寫到
上聖心堂的半路會有很多的黑人
會拿線纏住你的手說這樣會幸運幸福
然後跟你收10~20歐元不等的費用
加上第一天剛到巴黎時Marina才說台灣去的兩個男生在聖心堂被扒
不過很多人都說聖心堂很有特色
來巴黎一定要來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上去瞧一瞧
今天RER要坐到北站換車
這是小黑比較多也比較亂的一站
所以我們在這換車就特別的小心
竟然往白人多的地方靠
上下車也會特別注意自己的包包
來到聖心堂這一站
一下車爬上地面就可以明顯發覺黑人比較多也比較複雜一點
我們來到聖心堂的入口就看到拿線的小黑啦
有幾個白人正在被綁
因為我們有做功課啦
所以只要黑人一靠近我們馬上堅決的說"No"
像我的手都是背在後
我才不要讓他抓到我的手
很安全的通過小黑的糾纏
今天觀光客很多很多
所以拍照實在無法避開路人甲乙丙丁啦
我們也有跟著進入教堂參觀
不過這個教堂是靜止攝影拍照的
整體感覺沒有聖母院壯觀
出了教堂我們往後門走
進入蒙馬特的畫家村
沿途也是有很多畫家會說要幫你畫畫
我們還是有做功課啦
畫家說要幫我們畫畫一定客氣的說"No"
這一畫下去收費也是很昂貴的ㄋㄟ
逛完畫家村要出聖心堂一樣還會有些小黑又要綁手了
我們一樣還是跟著一堆白人後面
靠近我們就趕快閃啦~~
其實小黑比我們想像中的好
他們倒沒有硬來
聽說有的會遇到硬來的

離開聖心堂我們就去找尋紅磨坊
靠近紅磨坊一帶的店家都跟SEX有關啦~~
我們今天只有在門口拍照留念
要找一天晚上來拍夜間的景色

接下來走到凱旋門


真的很壯觀
我們先從遠處拍全景
剛好遇到台灣團體
所以就有人可以幫忙我們拍合照啦
這一次跟老公的合照不多耶
因為巴黎扒手不少
我們實在不敢隨便找路人幫忙拍照
也無法使用腳架自動拍照
遠處拍完後走對對面近距離的看凱旋門
真的雕刻的很細緻美麗
正對凱旋門的就是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
兩旁林立很多精品店與咖啡座
我們也跑去逛逛
其實台北東區信義區也是不輸香謝麗舍大道的
香榭麗舍大道看的精品店台灣大概都有啦
有看到網友推薦好吃的麵包店"Paul"
當然不免俗也要去嚐一嚐囉
價位上比較高一點
不過東西的確好吃啦
今日重點就是去LV旗艦店啦
這一家沒有人數管制耶
整間店滿滿都是人
今天是老外比較多然後日本人也不少
好像沒神麼台灣團
我跟爸比一個一個看
試提了我喜歡的三款
speedy / 小珍包 / 圓桶包
我都覺得不錯啦~~
不過爸比覺得speedy比較普通
我還在猶豫哪個比較好
今天只有先看沒要買啦
因為我們準備把購物全放在後面兩天
不然手提戰利品就不好走路了

離開LV我們再坐地鐵跑到聖傑曼教堂
這附近也是逛街的好地方
不過重點是去找尋一家全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
果然進去一看泰奧菲的產品是這幾天我比過最便宜的
本來已經拿好要買的東西了
不過爸比問我還有沒有要加買的
既然是全巴黎最便宜的
要買就買一買
因為要達175歐元才可以退稅
雖然我手裡的東西早超過175歐元了
不過錯過這一次再想要買我就湊不到175歐元退稅了
所以聽從爸比的建議
今天先不買
晚上回去繼續上網做一下功課
剛好藥妝店的隔壁條街有LV專賣店
星期四可以一次買齊

看完藥妝我們也餓了也累了
所以打算就去吃飯
今天的晚餐安排中國城的越南河粉
這是Marina建議的
因為越南曾是法國殖民地
所以法國也不少越南人
這邊的越南菜很到地價位也不會太貴
Marina建議的那一家今天沒開店
我們就去隔壁有開的
叫了兩碗越南牛肉河粉跟兩杯清補涼
河粉味道還不錯(6.8歐元)
清補涼我就覺得不好喝啦
還超貴的ㄌㄟ~~一杯要3.5歐元
吃飽飽的走出店家
發現起風了
我們就打算先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回到Marina家也是八點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