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蘭西Day 11~Paris

2007050508:06
***[道別巴黎]照片***

我們今天有請天幫我們送機
不想拖著一堆行李坐地鐵趕飛機
昨天說好九點出發
所以一大早我們就起床做最後行李check
然後吃點早餐
要出發前我們一起合影留念

Marina夫妻真的是一對非常好的主人家
讓我們的巴黎行得到許多的幫助
雖然他們的民宿六月底就不營業了
不過我們應該還是會像朋友一般的聯絡
希望我們彼此不管到台灣還是法國都可以再見面

從Marina家到戴高樂機場還蠻快的
差不多三十分鐘就到了
下車道別時天不免俗要來法式的碰臉頰Kiss Bye
我們邀請他下次來台灣記得要來台南找我們玩~~

一到機場先去辦理退稅
今天不用大排長龍ㄋㄟ
我才等一個人就到我了
海關只要求我出示回程機票
因為我還沒有check-in
所以我只出示我的電子機票紀錄
他東西連看都沒有看就蓋章讓我過了
然後我們準備投寄文件
不過Mail Box有兩個洞
全寫法文搞不清楚我們要投哪一個
所以又跑去問剛剛幫我蓋章的海關人員
結果其實都一樣啦
投哪一個都可以啦~~
退稅完成就把保養品全放進托運行李內
(液體類產品不可以上機艙~~)
然後找到長榮櫃檯check-in


法國人果然辦事都慢吞吞的
check-in等了一下
行李一個21kg..一個18多kg
還好同行他沒刁難只看total重量
拿到borading card我們就通海關
也是大排長龍
不過這個蓋章速度就快多了
過了海關來到免稅商店還是逛了一下
逛一逛又多敗了一個LongChamp的小手提包
買完東西還有50分鐘可以登機
想說措措有餘啦
結果一到登機門才發現安檢入口大排長龍ㄌㄟ
(戴高樂機場的隨身行李安檢是在登機門前)
我們也只好乖乖排隊受檢
快到11點才到我們
我只受檢我的隨身包包跟手提的LV紙袋跟飛機上要用的隱形眼鏡藥水
結果我被攔下來
海關人員說我的LV紙袋有water的東西
要我翻袋子的東西給他看
我一樣一樣拿出來
才發現真的有耶
原來是買歐舒丹有送我一個小化妝包
裡有有一罐小沐浴乳啦
我都忘記我丟到這個紙袋裡了
這個海關人員很好
沒叫我丟掉
就叫我一起放在隱形眼鏡藥水的拉鍊袋裡好了
所以到11:10我們才登機啦
飛機11:25就準時起飛了
(所以切記下次再到巴黎還是多留一點時間做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