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蘭西Day 9~Paris

2007050308:04
***[巴黎亂亂逛]照片***

昨晚爲了拍愛菲爾鐵塔的夜景11點才回家~~
(在巴黎還是不要太晚回家比較好~~11點回家地鐵人真的很少~~超怕遇到怪怪的小黑~~)
所以今天早上睡的比較晚
老公起床時差不多九點出頭了~~
今天星期四Marina家附近有市集喔~~
其實跟台灣的菜市場蠻像的
不過比台灣乾淨一些啦~~
我們也去走走逛逛
然後再去超市買果汁跟巧克力
最後到麵包店買早餐
老闆還是很親切
他已經知道我不會說法文了
所以都會主動跟我說英文了
我要離開前還是會笑臉迎人的跟我說"see you later"
老公說明天要記得帶照相機來跟他說我要回家了
順便跟他合照一張~~留做紀念

關於昨天我去聖傑曼教堂附近的藥妝店買東西無法退稅的事
Marina夫妻真的很好心
還幫我們打電話去總公司問說我們買的金額是206歐元為何不可以退稅???
後來才知道原來健康食品不可以包含在內退稅金額之內
所以我的泰奧菲潔顏慕絲只買了八罐無法到175歐元
早知道也多買一些讓他超過175歐元
台灣最近母親節特惠價我看過最便宜也才兩罐$1400
我沒退稅就可以買到500多元的價格了
真是有點小遺憾啦~~~
不過老公說既然這樣便宜加上歐系保養品要漲價了
看我還要不要再多囤積一點
既然有老公的鼓勵我今晚只好繼續做功課囉~~ccc

我們今天快要中午才出門去
先去盧森堡公園

這位於法國第一大學府附近
所以中午時分很多大學生都去麥當勞買午餐到公園裡享用
(巴黎的麥當勞超貴的ㄋㄟ~~我都捨不得吃~~旁邊有一家Quick就便宜一點了)
我們也學他們在公園裡坐著吃東西邊看來來往往的人潮~~

離開盧森堡公園我們在聖傑曼教堂附近逛街
再到香榭麗舍大道逛街
本來想當個貴婦人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優雅的喝個咖啡的
不過果然高檔路段的咖啡特別的貴
一杯至少五歐元起跳
想想算了~~
巴黎滿街的咖啡shop不要喝到這樣貴的好了~~
離開香榭麗舍大道有點餓了
就決定先吃晚餐囉~~
今天還是跑到中國城
換了一家叫做夏威夷酒家的
餐點還不錯呢~~老闆也是很親切喔~~還會說國語ㄌㄟ~~

吃完晚餐我們想散散步喝喝咖啡
所以到聖母院附近
挑了一家聖母院旁邊的咖啡shop
我想說價格應該都差不多啦
所以也沒特別看價格
我叫了一杯卡布其諾老公叫了一杯espreso
送帳單來時才發現
厚~~太貴了吧~~我的卡布其諾竟然要五塊多歐元~~
早知道也在香榭麗舍大道做貴婦人就好了~~>_<
不過喝都喝了也沒辦法啦~~~
喝完就在聖母院附近散步


傍晚的巴黎大家都下班下課了
因為天色還非常的亮加上要到九點多才會天黑
所以就會有很多的街頭表演
我們在橋上看學生溜直排輪還有街頭演奏
感覺還不錯喔~~
逛到小巷子已經八點多了
滿滿的餐館都客滿非常的熱鬧喔~~
今天回到家也差不多快要九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