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蘭西Day 3~Annecy

2007042708:58
4/27 Pairs to Annecy TGV 06:44~10:29 (2nd Class / Coach 6 / Seat 21&22)

***安錫的住宿飯店***

***[安錫]照片***

早上四點十五分鬧鐘就響囉~~
馬上起床盥洗梳妝
五點就出門去了
早上的巴黎有點小冷
加上今天要去法瑞邊境的小城鎮
還是帶件厚一點的外套去囉
這樣早去搭車有點擔心會遇到小黑
不過一到車站發現這樣早要搭車的人還是不少ㄋㄟ
不過一切還是小心一點好
我們還是往白人多的地方靠
坐上車沒一會就到里昂車站了
先去吃個早餐(1杯咖啡+一個可頌+一個像布丁的蛋糕=4.8歐元)
法國的可頌真的做的很好吃喔~~
吃完早餐再去搭TGV
這一班車人不多ㄋㄟ
空位置蠻多的
TGV有空調比巴黎市區的地鐵好太多了啦~~
車速的確是蠻快的喔~~
欣賞一下風光我就打算來補眠一下了
到了鄉村又起來欣賞風光
鄉村風光很之前去的德奧完全不一樣
都是一整片的大草地然後幾隻牛羊在吃草
或是一大片的農作物(遠看很像油菜花田一大片黃黃的)
房子也沒德奧的漂亮或是色彩鮮豔~~
不過感覺也是很舒服美麗啦~~
坐到安錫要快三個半小時
到達安錫時約九點半
一出車站感覺好冷
天空又飄著小毛毛雨
想說怎麼跟去年去奧地利湖邊小城一樣
都遇到相同的天氣
不過人都來了既來之則安之
先去飯店check-in
走路只要三分鐘就到了
這是一個很迷你的飯店
我去check-in時拿著之前訂房往來的e-mail
我本來想說還要看護照的
結果竟然不用耶
他的電梯更是迷你到不行
一次限搭三個人
這是我第一回出國看到如此好笑的電梯
(忘記拍照下來了~~可惜)
房間如同飯店website上面拍攝的
小巧可愛也很乾淨
一樣放好行李我們就出去逛逛囉~~
毛毛雨並不大不過我們還是稍微撐一下傘
怕衣服淋濕可不好了
因為來安錫兩天一夜我們只帶了一小個登機箱而已
其他行李都還留在巴黎呢~~
先往舊城區走去
發現今天有市集耶~~是賣蔬果的
很像台灣的菜市場
我們看了一下他們賣的東西
蔬果種類並沒有台灣多
有一些還是台灣沒看過的
繼續走就來到安錫的著名地標~~小島宮

真的如照片般的具有特色
再往安錫湖畔走
真的很大很漂亮
湖水真的清澈見底的
難怪可以號稱全歐洲最美麗乾淨的湖泊
中午我們買了麵包到湖畔的森林綠地用餐
天氣開始慢慢轉晴朗
沒一會兒就太陽露臉囉~~
氣溫也開始上升
原本還穿著外套的我們也都脫掉外套了
看到好多遊客都騎腳踏車遊湖畔
我們好生羨慕
想說也來借個腳踏車遊湖畔吧
隨便抓了個騎腳踏車的小女孩問問
結果他跟我說要去很遠的地方借耶
要我可以去車站的information問一下
想想好遠ㄋㄟ
不死心沒一會兒看到一對夫妻也是騎腳踏車的
欄下他們問一下
這個說的就不一樣了
他說過個街道看到一間yellow store就是了
正準備要走過去找
看到可以坐船遊湖耶
看看價目表一個人一小時11歐元
還可以接受啦
馬上去買票登船囉~~


坐船遊湖欣賞的風光感受又跟在岸邊看的不一樣
左岸與右岸景緻也不一樣
我跟爸比猜想一邊可能是瑞士邊境
(這時就好後悔沒多留一天跑去瑞士日內瓦玩一玩~~)
岸邊湖水因為不是太深真的清澈見底
湖水中間水深雖無法見底了
可是可以看的出來湖水之乾淨
下了船我們就開始逛舊城區的商店
商品並沒有太大的特色
跟一些觀光點賣的東西差不多
後來我們又跑去湖邊附近的情人橋跟森林綠地走一走
然後再到新市區逛逛shopping mall~~
再回舊市區用晚餐
法國人是很晚用餐的
他們的用餐時間是晚上八點
我們也入境隨俗啦
等到七點多才去找餐廳用餐
說實在的每一家的菜單都用法文寫都看不懂耶
所以只好亂選找一家人多一點的
找價位不會太高的一個人一餐16歐元
(16歐元在台灣已經可以吃到很好的餐點了ㄋㄟ~~)
16歐元的餐是莎拉+麵包+主餐(馬鈴薯)+甜點
說實在很不合胃口
所以我跟爸比達成共識往後幾天不要再多花冤旺錢了
吃就隨便了~~(反正都不合胃口啦~~)
還是多留點錢買我的LV好了~~ccc
吃完晚餐等天黑(差不多快九點)
因為爸比準備要拍攝夜間的小島宮美景
天一黑小島宮開始點燈
真的很漂亮喔~~
爸比架腳架拍攝
還算蠻成功的啦~~
拍照完成我們就沿著舊城區走回飯店
沿途的餐廳還是人聲鼎沸ㄋㄟ
法國人吃飯真的很晚很慢
回到飯店快十點了
我跟爸比洗完澡真的倒頭就睡
今天一樣還是很累~~
太早起床了啦~~
決定明天睡到自然醒才出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