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米奇頭吐司‏

2013121022:21




最近晚上都上日本烘培網站看食譜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做的麵包或是蛋糕都超漂亮的
一般吐司不是做正方形的不然就是山型的
但日本人卻做成像米奇頭樣子的吐司
我覺得好可愛喔.....




整形方法其實非常簡單
一般山型是桿平捲起後放3卷進吐司盒
但做米奇頭吐司是同吐司盒長度長向捲起....放2捲




第一次試做使用超軟麻吉吐司配方做.....一整個大失敗
出爐後軟腳又縮腰
請教各達人後...認為這個配方麵糰總重太重....只使用170度烤40分鐘不夠....才導
致軟腳+縮腰

今天我再試一次
使用320g高粉的吳寶村金牌吐司配方做
結果沒軟腳...但縮腰



唉...結果吐司冷卻後切片....米奇頭變成兔子頭了
因為縮腰失敗了....所以一條吐司我就切4片大厚片....




怕切8片原本縮腰的狀況會更加嚴重
隔天早餐把吐司變身一下
在表面舖上鮪魚沙拉餡料
然後進烤箱烤3分鐘





雖然外觀失敗沒做成我希望的米奇頭
但金牌吐司配方真的不錯
做出來的吐司口感極佳

不甘心.....我將繼續第三回試做米奇頭吐司....我一定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