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蘋果蛋糕

2013120122:21
今天決定宅在家一天處理家務
一早先跟老公去了costco買東西
好久沒來了....所以今天買很多...花了4800多元.....>_<.....

中午在家吃....炒了白花菜+豆苗+costco烤雞腿+人蔘雞湯
 


吃完午餐老公說要沖咖啡給我喝
喝咖啡當然是好的
那我就順手來做個焦糖蘋果蛋糕當下午茶的點心
家裡的小蘋果盛產中ㄟ.....一直吃不完.....人家送的+小朋友從學校拿回家的+婚宴
中的水果
上週用麵包機作蘋果果醬....用了3顆耗了2小時才做出一點點.....實在太搞工了
所以決定果醬與我無緣
我還是花多一點錢買進口果醬或是手工果醬吧.....

食譜大體上參考優雅老師的.....但我有改過配方跟做法

焦糖蘋果蛋糕 (我使用6吋蛋糕模)

焦糖蘋果 : 小顆蘋果1顆 / 黑糖2大匙(30g) / 水3大匙 / 奶油10g
麵糊 : 鬆餅粉200g / 蛋2顆 / 黑糖10g / 奶油40g / 牛奶100g

做法 :

1.製作焦糖蘋果 : 蘋果去皮削薄片,小鍋內放入蘋果片+黑糖+水,開小火熬煮至蘋果軟
化,再加入奶油煮5分鐘,然後關火放涼.
2.製作麵糊 : 奶油軟化至容易攪打的程度,加入蛋打勻,再加入糖跟鬆餅粉,鬆餅粉我
分3次慢慢加,邊加邊倒入牛奶混合均勻.
3.蛋糕模內均勻塗上一層奶油,底部舖上一張烘焙紙(自己依照6吋模剪,但要剪稍大一
點),把焦糖蘋果排一圈在底部.
4.焦糖蘋果多出來的焦糖漿可以倒入麵糊內攪拌均勻(不想要太甜的就可以不要倒,但
我有倒覺得甜度是OK的).
5.將麵糊倒入蛋糕模內,倒好後於桌面輕敲幾下,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
6.用180度烘烤35分鐘即可.
7.35分鐘後將蛋糕倒扣出來放涼後切片.

因為蘋果是排在模具底部,就可以很漂亮的呈現一圈的感覺,不怕烘烤時遇熱亂跑
囉......



放涼切片的焦糖蘋果蛋糕配上黑咖啡就是完美的下午茶饗宴.....
自家的咖啡館你想躺著吃/坐著吃/站著吃都OK...隨自己喜好....多麼的輕鬆自在
呢.....






晚餐準備大家喜歡的火鍋
湯底是用白玉蘿蔔熬煮的
所以自然清甜



餐後就由老公來拖地做了收假的完美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