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到最高點

2011041008:25

昨天天氣爆熱的
中午開我的車出門竟然冷氣一開始會不冷
這太奇怪了....因為我的車子冷氣一向冷的快又冷的強的
加上去年也才剛檢查過換了新風箱
除了冷氣冷的慢外也沒其他異常的狀況
不疑有它還是開去高雄
下午在高雄市區突然覺得車子行進間有異音另外加油門也發出聲響
愈開愈覺得不對勁
老公突然叫了一聲....慘了...引擎溫度過高
趕緊路邊停車打開引擎蓋降溫
讓車子休息一陣子後再開好像又OK了
基於安全不敢開高速公路回家改開一般道路回台南
這一路車子又都很正常
今天一早我開去果菜市場買東西
都還沒到菜市場引擎溫度又過高了
我關掉冷氣注意溫度變化慢慢開到市場去
想說休息一下讓車子降溫我也剛好去買東西
我逛了一個小時再開還是不行
引勤溫度還是超過標準只是還不到紅線
勉強安全開回家
老公突然想到該不會是水箱沒水?
加了水再開好像就都沒問題了
下午要出門散步老公再去看水箱的水
很明顯水量變少了
所以應該可以確定我的水箱破了
所以引擎無法降溫
只好明天進廠檢修了

我的車不能用就開老公的車出門
晚餐去大長今吃飯
車子就停店家門口附近的收費停車格內
吃完飯準備開車回家
老公的車無法啟動
但儀表板..音響等都運作正常
我猜想是電瓶沒電
因為去年我也遇過一次
只要能先送電就可以啟動開回家
但週日我們熟識的兩家保修廠都放假也找不到人
還好我有帶iphone出門
趕緊上網找附近的保修廠
但找到的也是師父都不在
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我們一家四口先搭計程車回家
等明天再請保修廠來送電了

厚....一個假日可以家中兩台車子都出問題的機率也太低了吧???
這是不幸還是幸運呀???
目前看來我的車子問題比較大
希望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處理好
我還不想換車耶....

最近我的小綠很不乖...小問題接2連3出現
但換個角度想....這都是預警....
所以就當是花錢消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