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煉乳餐包

2013120322:47
今天一早的餐桌非常的漂亮
看了吃早餐心情就很好

在最新一期的康健雜誌提到
養成小朋友在家用餐的習慣
有個專家跟我的看法很相近
自己煮除了篩選食材的好壞與衛生外
整齊乾淨的用餐環境+優美的擺盤與裝飾
提升用餐的品質也一樣很重要
所以當初買房子我堅持要有獨立的餐廳空間
不要跟廚房共用同一個空間
餐桌上不堆積東西
全家人用餐一定在餐桌上....而不是拿去客廳的大茶几上吃
我很龜毛.....對於吃飯舖報紙這件事非常難以接受
感覺吃飯都沒fu了呢.....




今晚做了簡單的地瓜煉乳餐包
食譜參考Carol老師的南瓜煉乳餐包...自己再稍稍改了一點配方
表面裝飾原食譜是中間劃一刀
我是使用塑膠楓葉放在麵包表面再灑粉做出楓葉的圖形



今天懶惰分割為8等份後沒有秤重
所以大小顆不平均
也懶得分2盤烤
所以進入烤箱麵糰長大後變成連體嬰了
導致邊邊撕開後有撕裂傷...不夠圓了
但整體來說還可以啦....還算漂亮



原配方使用再來米粉...但家中沒有...所以我是使用日本上新粉替代
日本上新粉是製作和果子的主要材料....添加於麵糰中會有QQ的口感
除了上新粉還有地瓜泥與煉乳的加持....今天的餐包非常的柔軟呢.....
麵包出爐放冷的時候....老公就趁我不注意偷吃了一顆了
這餐包即使放到隔天早上再吃口感一樣不打折喔....
加了煉乳的餐包本身已經很具甜味
所以單單吃就可以了
不需要再塗抹醬了


地瓜煉乳餐包 (8顆)

高筋麵粉270g / 上新粉30g / 速發酵母5g / 鹽4g / 奶油25g / 中型地瓜1顆 / 牛奶100cc / 煉乳30g / 糖20g


做法 :

1.地瓜蒸熟壓成泥放冷.
2.所有材料使用麵包機打成麵糰. (牛奶的份量要視地瓜泥的含水量調整)
3.麵糰分割為8等份搓圓後做2次發酵.
4.烤箱預熱的時間替麵糰做表面裝飾,把塑膠楓葉平放於麵糰上,適量灑上高粉.
5.使用170度烘烤18-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