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燥蒸蛋糕

2013082308:32

昨晚做了Carol老師的鹹蛋糕~肉燥蒸蛋糕
Carol老師的配方是8吋的....我怕第一次做不成功所以先做個6吋的試看看


肉燥蒸蛋糕

6吋戚風蛋糕平底模1個-->我沒有戚風蛋糕模...所以用6吋不沾鍋蛋糕模替代...模具四周塗上薄薄的橄欖油

一.肉燥餡-->肉燥隨意炒....我沒有去刻意秤重

材料:

豬絞肉100g,紅蔥頭3-4瓣,蒜頭2-3瓣,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糖1茶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1/4茶匙,

二.原味海綿蛋糕體

材料:

低筋麵粉108g
雞蛋3顆(室溫)
細砂糖96g -->看到這種克數的砂糖我哪加的下手...所以實際我只有用到55-60g左右.....減少快要一半
橄欖油18g


一開始先把肉燥炒好然後放涼備用

接下來就做蛋糕麵糊
我是用大同電鍋蒸的...外鍋放4杯水....準備麵糊的時候就要開始按下去預熱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就開始蒸囉....
6吋蛋糕模先只倒一半的麵糊然後放入大同電鍋蒸10分鐘

10分鐘後打開電鍋....注意鍋蓋的水蒸氣不要滴到蛋糕內
把肉燥平舖一層上去然後再把剩餘的一半麵糊倒入
表面稍微整形舖平再舖上一層肉燥
繼續蓋上鍋蓋蒸20分鐘


時間一到馬上開鍋蓋查看
哇.....發的很漂亮喔.....6吋模幾乎都發滿了

拿出後稍微放涼幾分鐘
然後拿小刀沿著蛋糕模璧劃一圈再倒扣
結果我竟然倒扣不下來
害我好著急喔.....想說這次外觀這樣漂亮....倒扣不下來實在太可惜了
只好再等等想說再涼一點
然後扣到盤子上用力敲模底
好不容易它終於願意掉下來了
還好外觀還保持的不錯

昨晚冷卻後切了一塊給老公吃....老公說吃起來有肉包的感覺
我說當然ㄚ...因為是肉燥餡ㄇㄟ....
我問他蛋糕是不是不夠軟綿???
他說是ㄚ....
我跟他說...沒辦法ㄚ....因為我為了健康一點糖分減快一半了.....
蛋糕要發的美跟軟綿....糖很重要.....
自己吃沒關係啦.....外觀醜一點+沒有那麼軟綿....至少比較健康ㄌㄟ.....

今天早上的早餐給兩兄弟吃肉燥蒸蛋糕+牛奶麥片
兩兄弟竟然說這樣很奇怪....真是氣死他老媽了....真不知道媽媽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