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果海綿蛋糕~成功

2013081908:30

最近迷上做蛋糕加上兩兄弟還在放暑假....媽咪心境上也是放暑假的....所以晚上空
閒的時間變的很多.....
今天試了Carol老師的海綿杯子蛋糕配方中的紅酒無花果杯子蛋糕

小紙杯約做6個 ---> 我沒有買杯子模型,用小紙杯感覺有個塑膠膜在內璧,烤溫160度
C,我實在不相信不放出毒素,反正我是練習做蛋糕嘛.....那就把配方都倒進6吋蛋糕模
應該也是OK的吧.....

材料:

低筋麵粉40g
玉米粉10g
全蛋2個
細砂糖30g (我只有用20g左右的糖....每次加糖我都下不了手.....感覺很恐
怖....@_@....)
無鹽奶油40g

紅酒無花果20g,
(果醬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代替).....我是用上回在新天地血拼送的玫瑰果果
醬....剛好剩下一點點就用完吧....


做麵糊的過程我真是愈來愈順手了.....攪拌的手勢好像也比較會了
很快我就把麵糊給做好了
今天又是我的小幫手詠弟幫我預熱烤箱165度C
小杯子蛋糕約要烤18-20分鐘
但我是全部倒入6吋模內....所以我想時間應該要拉長
第一回先設定烤20分鐘觀察看看
有發起來了....但表面沒什麼上色,,,,,所以再設定烤10分鐘
總共烤30分鐘後用小叉子叉看看.....沒有沾黏
小杯子蛋糕是不用倒扣的
可是我用6吋蛋糕模不知道要不要倒扣??? 這次就也不倒扣放涼好了

溫度降下來後有稍微內縮一點
我倒扣出來完全放冷待切片

兩兄弟不時一直跑下樓來問我可以吃了嗎???
真是很心急ㄟ...
不放冷切片會很醜ㄌㄟ.....
6吋蛋糕模做出來的蛋糕可以切成8等份


切片後的蛋糕還不錯看啦.....

馬上叫兩兄弟下樓來吃點心
兩兄弟說好吃....一個人馬上都吃掉2片

做了幾次蛋糕我覺得海綿蛋糕感覺比較乾....戚風蛋糕比較軟&鬆也沒那麼乾
以配方來說感覺戚風蛋糕好像比較健康一點
因為不用加奶油而是加植物油....我當然是加橄欖油或是玄米油囉....
不過我沒有買戚風蛋糕模....底部脫模對我來說是一個大問題...
待我再上網找看看是不是可以在不買模子的狀況下找其他方式替代
真的不行再去買戚風蛋糕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