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日

2012071408:39

一早我跟老公七點多就自然醒了
盥洗完畢就下樓去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也是自助式的
菜色跟在史特拉斯堡住的Best Western Hotel差不多
熱食的蛋+德國香腸+火腿+麵包+可頌+優格+水果+果汁+咖啡+牛奶等
算是很豐盛很不錯的


't Putje Hotel雖然也是透過訂房網訂的但是並不用先付款...是抵達飯店check-in才付的
所以87.5歐以我們旅行的匯率38來計算
兩人房一晚+早餐折合台幣約$3,325其實還算OK囉....

昨晚老公有先看過今天的布魯日氣象預告
天氣狀況不太妙....應該是有很高的機率會下雨
還好昨日我們已經把景點都大致上逛過一回也拍照了
露天的觀光船(布魯日遊船都一律是露天船沒有有頂的玻璃船)昨日也先搭了
所以今天即便是下雨天也沒關係了....那我們就來逛街購物吧....

用完早餐我們走出飯店正門
發現廣場上有假日市集
這市集我覺得跟我們台灣的菜市場有些相像
不過感覺是比較好
食物類的包含肉品/海產/乳酪/麵包/熟食等等都是大型的貨櫃車改裝的攤位









每個攤位都有抽號機跟顯示看板
所以買東西就跟我們去銀行辦事一樣要抽號碼牌


食品攤位看起來都非常的整齊乾淨
四周圍也沒有污水或是垃圾
除了食品類外還有生活雜物攤跟服飾攤
布魯日的特產就是手工白蕾絲
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專賣蕾絲或是桌巾的店家
店家如果標榜是手工製的價格就非常的貴
如果是機器做的就平易近人許多
在這市集一樣也有攤位賣白蕾絲跟有花色的桌巾喔...


我們在史特拉斯堡的觀光區有買了一條...15歐

在這市集賣的更便宜5-15歐不等
所以我們又一口氣買了4條
可以舖在我們客廳的正方大茶几上當裝飾





在市集的服飾攤我買了一件素色長袖線衫
因為我帶的衣服已經快要變不出花色了
這家都賣素色線衫比較多
質感很不錯而且一件才賣10歐....很划算

快逛完市集時突然開始下大雨
還好我們有帶雨傘出來
而且飯店也離市集不遠
所以速速走回飯店休息
待雨勢變小我們才跟飯店check-out
check-out之後行李可以免費寄放飯店櫃檯內
(史特拉斯堡的Best Western Hotel是要收費的喔...一件行李1歐)

早上10點多店家陸陸續續開門營業了
既然下小雨那我們就來購物囉....
買完東西雨也差不多停了
我們又把昨日的景點再逛一次









今天是周六雖然天氣狀況沒有昨日好
但觀光的人潮跟昨日一比明顯增多
觀光船班班都客滿
即使下小雨大家撐著傘也一點都不減大夥的興致





今天吃了一樣很新奇的東西
看起來很像乳酪
但什麼顏色都有


因為好奇所以去買了一片
這東西是以重量計算的...100g約4-5歐
我選了一個草莓口味的
咬了一口超後悔的
無敵甜的東西
感覺就是像麵團做的軟糖之類的
我跟老公各咬了一口就放棄了

比利時還是巧克力好吃啦....
買回家的比利時巧克力都是我這個媽媽吃的比較多
一天吃3顆
孝順的詠弟還會三不五時拿一顆放我嘴巴裡
難怪我是回到台灣才開始變胖的....>_<....

下午隨意亂逛
看到路邊攤在賣玻璃裝飾品

買了一個還不錯的玻璃墬子....10歐
老闆是有附黑色皮繩的
不過附的皮繩比較差
所以回台灣後我自己換了鎮金店的黑皮繩

因為要搭快七點的TGV回巴黎
所以我們五點就先吃晚餐了
隨便挑了一家店
老外都坐戶外
只有我跟老公挑室內
因為實在不想在戶外吹風
我點了火腿哈母雷特...

老公點了白酒淡菜...除了淡菜外還有附一小碗的炸薯條


飲料這次換了熱黑咖啡跟熱牛奶咖啡
我觀察了好多次...好像只要是牛奶咖啡...他們都是用這樣的玻璃杯裝的耶....


這一餐吃下來也是快40歐....>_<....

吃完晚餐回飯店拿行李
走去布魯日車站搭車回巴黎
結束了這兩天一夜愉快又收穫滿滿的布魯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