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日

2012071308:36

今天我們要暫時的離開法國前往比利時2天1夜
在台灣出國就要搭飛機...大費周章的
但在歐洲出國就相對容易了
尤其去年開始持中華民國護照在歐盟國家是免簽證的
在歐洲各國竄來竄去的非常的簡單囉....

一早還在睡夢中
睡一旁的老公問我....現在幾點了???
我睜開眼一整個不祥的預感...怎麼天已經亮了???
拿了一旁的手機一看...6:25分.....
媽媽咪呀....我們要搭7:25分在巴黎北站的TGV去比利時布魯塞爾ㄟ....
馬上衝起床...火速的盥洗+換衣服
還好行李昨晚收的差不多
趕緊收了一下其他小東西塞進登機箱內....房間已經來不及收拾了
倉皇提了行李就出門去了
走到一樓...老公問我~錢有帶嗎???
ㄟ....好像沒有帶錢ㄌㄟ....
在巴黎...怕不小心遇見扒手...所以我們的現金都沒有全部帶出門
每天出門只帶一些現金在兩個人身上....像我還有部分放皮夾....有部分放包包暗袋內
老公又火速跑上樓去拿錢
待老公下樓我們快跑去車站搭車
我們要先搭到巴黎北站
一到北站也是快跑找搭TGV的月台
一整個狼狽的終於在7:12分抵達月台
結果搭車的看板顯示車子delay 5分鐘

這下終於可以放心的去買個早餐+咖啡了
其實最後不只delay 5分鐘
應該有10-15分之久
等待的時間老公問我...你昨晚不是有設手機鬧鐘嗎???
我說我有ㄟ.... 不過應該設am...我設到pm去了耶....
還好老公有即時自然醒過來
不然這巴黎到布魯日的兩個人來回車票錢可是188.8歐+87.5歐的住宿
而且還是訂早鳥專案的車票....無法退票&變更車次的
一切真是老天保佑
而且老公竟然都沒有生氣&罵我...ccc

到比利時的TGV是紅色的車子

一上車第一件要事就是先保養臉+化妝....然後吃早餐
因為太忙了....忘記拍今天車廂內的模樣了
從巴黎北站我們要先搭到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
一到布魯塞爾果然可以感受到更高緯度國家的冷
加上現在的布魯塞爾還偶飄小雨
在月台上等車的人都是冬天穿著的模樣
只有老公穿短褲
我是還好有Marina借我的羽絨外套禦寒
布魯塞爾到布魯日的車子是不用對號入座的
我們挑的那個車廂人很少
座位是面對面的還有個小桌子



從布魯塞爾到布魯日約坐一小時的車子~約十點出頭抵達


一早布魯日車站人潮並不多
先去旅客服務中心買份觀光地圖
一份地圖要0.5歐
出了車站過了馬路會先經過一大片的草地

草地走到盡頭就是布魯日舊城區的入口了
今晚我們要入住的飯店就在入口處--> 't Putje Hotel

進飯店詢問可以先check-in嗎???
櫃檯小姐說check-in時間是下午的3點
但我們可以先寄放行李在櫃檯
解決了隨身行李稍微休息一下
展開我們的比利時布魯日之旅囉....

布魯日雖然不是比利時的首都(比利時的首都是布魯塞爾)
但在歐洲卻享有盛名
曾經被旅遊雜誌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
另有"北方威尼斯" & "中世紀睡美人" 之稱

我們住的飯店從後面出去就是熱鬧的商店街



這主要的商店街上很多知名的品牌都看的到
一早剛抵達布魯日還飄小毛毛雨
過沒多久就陽光露臉了
哈哈....我們的運氣還真好呢....老天很眷顧我們喔....
雖然陽光露臉但氣溫還是低了點....
如果我沒說我是七月到歐洲....看照片可能以為我們是春天或是秋天來的吧....

以下對布魯日幾個重要的景點做介紹 :

1.市集廣場 :

從我們住的飯店出來沿著主要的商店街一直走就可以抵達市集廣場,市集廣場位於舊城區的中心
市集廣場上的建築呈現中古世紀的建築之風,底下佈滿了餐廳&咖啡廳,聽說這邊的餐飲十分的昂貴
(忘記一提....比利時的國民年所得比法國人還要高,所以在比利時的物價並不比巴黎低,尤其是布魯日這個以觀光聞名的城市,物價更是高)




市集廣場上的省法院


市集廣場上的鐘樓

中午老公應我的要求在廣場上的露天餐廳用餐
我們挑了一家看起來&生意也還不錯的餐廳

每個小桌子上都有鮮花裝飾

我們點了兩個簡單的午間套餐~
魚排佐塔塔醬+薯條



淡菜套餐(小小鍋的淡菜...比Leon的小非常多+薯條+培根沙拉+巧克力冰淇淋)



又另外加了一杯可樂....這樣總共37.5歐....又因為沒有7.5歐的零錢....所以付40歐....是不找零的..算是小費
重點這一餐真的吃了2個多小時....吃的我們心好急呀....
我跟老公一向出國不重吃...我們希望可以多走走看看....
這一餐吃的不怎麼樣又花到40歐...又坐2個多小時....真的是超級嘔的

離開餐廳我問老公 : 你不是跟我說只有廣場上那排彩色房子下的餐廳會很貴嗎??? 為何今天中午我們吃的這家也不便宜???
老公回我 : 你認為都在廣場上...一個在東邊....一個在西邊...有可能一個便宜一個貴嗎???
我回老公 : 那為何你不跟我說...我挑的這個也不便宜???
老公回我 : 老婆一直想要當歐洲人在露天咖啡座吃午餐....所以貴也要花~~
我 : (啞口無言)......
當下我跟老公說....從今天起我們就都隨便吃....我再也不要花大錢吃不怎麼樣的薯條餐了....>_<....

2.搭船由布魯日 :

吃完午餐我們決定趁著下午好天氣先遊船吧...船票一個人7.6歐...遊船時間來回大概快1小時




這是露天的中型船...船夫一樣邊開船邊導覽
今天我們的船夫很幽默
整船客滿只有我跟老公是亞洲人
所以船夫只問了我們從哪邊來的??? Is English OK???
不OK也要OK啦...總比其他語言要聽的懂吧....

布魯日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城市,因為其運河與水道交錯而成,又有"北方威尼斯"之稱










在這個美麗又優雅的城市連大狗狗都懂得生活的享受呢....(這狗是真的喔...不是裝飾品....船夫跟我們說的)

3.城堡廣場 :

這是僅次於市集廣場的第二大廣場


我們參觀了聖血聖殿

教堂內不大
是一座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聖殿,興建於12世紀

4.大風車 :
傍晚我們遠離舊城區的熱鬧中心,走入他們的住宅區,路上的人非常的少,非常的安靜,偶遇幾個人,都很和善的跟我們微笑或是打招呼
他們的住家都非常的小巧漂亮,門前小花小草裝飾,窗內裝有布魯日的特產白蕾絲






經過了住宅區到底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草地....上面有好大座的風車
不過搞不清楚這風車是不是具有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