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昂

2012070908:21

法國這個浪漫花都是人人嚮往的城市
但二度來到巴黎
我跟老公這兩個怪人其實並不愛待在巴黎市中心
(後面在巴黎市區的遊記會提到為何我一點都不愛巴黎市中心)
所以這次只留三天在巴黎市中心
其他天都安排到巴黎約1-2個小時車程可以抵達的地方

今天我們要到的地方是盧昂
位於巴黎的西北方~約1.5個小時的車程可以抵達
一早六點多的氣溫還是偏低~約十多度
我這次巴黎行的衣服幾乎都不太合宜穿
只好用現有的衣服搭配一下
但因為薄外套就只帶了一件
所以拍照怎麼看好像都穿一樣的~>_<~
是這次旅行對我來說好大的遺憾
六點多從Marina家出發先搭車前往PARIS SAINT LAZARE車站

我們要在這邊搭乘7:53分的TGV前往盧昂
如果已經拿到TGV的實體車票記得上車前要去機器上打卡

但盧昂這一段我們不用打卡~因為我們當初上網訂票是選擇印出電子車票的

有關我們行前的TGV訂票過程可以參考下面連結
***[2012年巴黎行~初版行程排定]***
***[2012年巴黎行~問題百出的搶訂TGV]***
***[2012年巴黎行~布魯日的TGV訂到了]***
***[2012年巴黎行~TGV搶訂完成]***

今天我們搭乘到盧昂的車次是沒有指定座位的
就上車後自己找坐位坐
這台列車是兩層的而且車箱超美的~色彩繽紛


一上車沒多久我就昏睡了
老公趁著我睡覺給我偷拍照片
而且強迫我一定要公諸給大家看

其實上車睡覺也不可以怪我
我本來舉凡驕車/火車/飛機/搭船我只要一上去就開始想要睡覺
又加上每次出國自由行都早出晚歸的
利用搭長程火車的時間補一下眠也是剛剛好呀~
不過老公的確是比較辛苦啦~
因為他都沒睡怕坐過站

9點出頭抵達盧昂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打算在車站內把往後幾天該換好的TGV車票都換好
換車票不侷限在目的地車站....所有的車站都可以換的
(當初在網站上訂票也不知道怎麼選的就是不可以列印電子車票..所以只能車站內換票)
光是一個換票就等了非常的久...耗掉非常多的時間...不過好在今天就只排盧昂一個點
把往後幾天該換好的車票都搞定就安心多了....
(換票最好選冷門一點的車站去換...就不用排太久啦....)

一大早的盧昂街道並沒有什麼人
所以剛剛好可以讓我們先拍照
就可以避開路人甲乙丙丁


走一走就給我發現Paul了
雖然已經有吃過早餐了
但看見Paul我就忍不住想要吃可頌
法國的可頌真的是好好吃喔....外表永遠是酥酥的


在盧昂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好多的教堂
不仔細看真的是全部都混在一起了
最有名的就是盧昂大教堂或稱為盧昂聖母院


是屬於哥德式的教堂...為目前法國最高的尖塔教堂
知名的畫家莫內曾經為盧昂大教堂畫了一系列不同風貌的畫作
我們來時教堂正面有一部分正在整修中
教堂內部非常的雄偉...挑高非常的高
真不知道古代的人是如何建造上去的呢???






除了盧昂大教堂外另一個著名的教堂就是聖女貞德教堂
教堂位於舊城區內
英法百年戰爭時聖女貞德在此處被吊起來燒死
而該教堂就是為了紀念她而建的
今天教堂卻沒有開所以無法入內參觀

就在聖女貞德教堂的對面有個外表非常繽紛美麗的屋子
是當地有名的米其林1星餐廳La Couronne


當初覺得一餐一個人25歐~應該不包含飲料的午餐覺得好貴
所以沒去吃
等旅程結束後有些後悔沒去嚐試
因為後來我跟老公去吃的一些覺得不怎麼樣的餐點也是兩個要40歐
早知道也去吃米其林餐廳

舊城區內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大鐘樓街


午後人潮已經陸續湧進
比起早上熱鬧了許多呢~
在這條街道上商家林立
可以好好的血拼一番~

在盧昂的春天百貨幫親朋好友買到了大部分的LongChamp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