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又進廠了

2011041308:36

明天要跟同事出差台北
打算開我的車子上去
因為只有我的車有空閒
下班先去幼稚園接詠弟
上車後啟動引擎有一點抖動的感覺
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
開動後也倒沒有什麼異常的
想說明天一早七點就要出發
所以先去把油給加滿
加完油車子啟動又是引擎抖動的感覺
也真的完全看不出哪裡不對勁
再繼續去洗車
洗完車再開動也是抖動
我瞄了一下儀表板的引擎溫度表
ㄟ.....怎麼又超於中間值了??? 而且很接近紅線了
週一換了水箱開了2天都很正常
我趕緊路邊停車降溫
趕緊打電話給保修廠
本來老闆娘叫我等一下..他馬上叫老闆過去看
不過已經接近海安路了
我跟老闆娘說...我先讓車子降溫休息一下
等等我關掉冷氣慢慢開過去好了
不然老闆來也無法路邊維修...等於多浪費時間
休息了一下再開
還是一樣馬上啟動引擎溫度就是超過中間值
但開了一下就又慢慢降下來
反覆幾次...觀察出來的結果就是....剛停車再走就是先往上升溫...車子正常行駛又會慢慢降到正常值
車子平安抵達保修廠
我跟老闆形容整個狀況
讓老闆去檢修
我跟詠弟先走路回家去等結果
差不多八點多
老闆打電話來說找到問題了
風扇電阻燒毀
所以導致風扇無法啟動散熱
是個小零件...所以花幾百元更換掉就OK

真是老天保佑
這個電阻燒毀的時間還真剛好
也還好我當下有發現
不然明天開去台北來回要跑600多公里在高路公路上遇到這個問題就慘了~~

我的小綠6月就要滿10年了
因為有了年紀
加上我車子都停室外曬太陽
零件慢慢開始老化了
希望小綠好好的再多撐個2-3年
到時再讓它退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