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觀音寺

2010122409:01

淺草觀音寺我跟老公已經來過兩回了
照理說這個景點應該不需要再排定到這匆匆的東京五日行了
所以會再來當然是有原由的囉...
暑假因為要參加瑀田川的花火節所以來了一趟淺草
當時我跟老公都有去祈福抽籤
我問"家庭美滿"~抽到吉籤
老公問"身體健康"~抽到四支的凶籤....還真的年底身體出了問題
所以老公說...這回到東京再去一次淺草寺吧....再抽看看
暑假的抽籤照片

今天是聖誕夜不過日本人還是要上班的
所以一早到淺草寺人潮並不多
店家也陸陸續續準備開店中
跟花火節來淺草寺真是大不同呢...

花火節當日的淺草..人山人海

因為已接近日本的新年
所以仲見世通的商店街都已懸掛上一些賀新年的圖騰








既然一早店家都尚未開店
那我們趕緊來辦正事囉...
我讓老公先抽籤...這回一樣是問"健康"
我幫他拍照留下紀錄
要開籤時真是緊張ㄌㄟ....
哈哈...這回抽到吉籤了
這籤不管是好是壞都需要綁起來....讓觀音寺加持...壞的去好的來
(上回暑假我抽到吉籤...以為好的可以帶回家...壞的才要綁起來...現在這張吉籤還在我的皮夾內呢~)









老公抽完...換我上場了
因為上回問了家庭美滿...這回是跟老公慶祝結婚10週年而來...所以問一下婚姻好了
問完我才覺得我自找麻煩ㄟ...等一下如果抽到不好的...這一趟東京行不就玩不下去了
不過都已經問出口了...只好懷著忐忑的心開籤了
哇哈哈哈...本人抽到"大吉籤"....是"大吉籤"喔.....心中的大石頭頓時放下....趕緊拿去綁起來~~ccc




至於小妹跟妹婿也都抽到吉籤...不過他們卻什麼都沒問..那也沒關係啦...代表諸事都吉






觀音寺的名產都推薦人形燒...上回成田機場有買過一盒...本人不愛這種東西
所以這次我找了不一樣的...花月堂的波蘿麵包....
一早店家還在準備中...我就衝去買了...一個170元日幣..折合台幣60元
這size比銀座木村家的哈密瓜波蘿麵包大多了....沒記錯的話哈密瓜波蘿麵包要250日幣ㄟ...其實我覺得不好吃....
這花月堂的波蘿麵包表皮烤的很酥脆...裡面很柔軟...好吃...值得推薦
另外一提的是....這花月堂的年輕老闆是我在日本遇到英文講最好d~~
我講的他聽的懂...他講的我也聽的懂....ccc



除了花月堂外我們還品嘗了千葉屋的大學芋
大學芋其實跟我們台灣的糖漬地瓜差不多
只不過他表面的那個糖是脆的
裡面的地瓜很綿密
來日本記得要吃一條長長外皮是紫色的地瓜...真的是隨便買隨便好吃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