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蘭西Day 8~Paris

2007050208:02
***[拉法葉百貨/羅浮宮/愛菲爾鐵塔夜拍]照片***

***[戰利品]照片***

昨晚爸比就跟我預告今天為血拼日
因為還是把該買的東西先買好
省著在後面發生任何狀況買不到或買不齊
早上八點多一樣跟爸比走路去麵包店買法國麵包回家吃
吃完出門已經快十點了
先去聖傑曼教堂附近的藥妝店買保養品
爲了以防萬一我先去結帳櫃檯問一下小姐
我如果買超過175歐元可不可以退稅???
小姐說可以~~所以我就很安心去拿泰奧菲的潔顏慕絲跟葡萄仔美容食品
拿去結帳小姐說我拿的東西不可以包含在退稅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健康食品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先結帳了
反正是比台灣買便宜非常多
不過我很不死心耶
沒退到稅超不甘願
我記得網友說過有個會說中文的華人
所以我就進去找一找
的確有一個
我用英文問他會不會說中文
他一直用法文跟我說
一句英文跟中文都沒說
不過他還是好心的用電腦幫我查
拿著收據只給我看Dont VAT的字眼
我實在聽不懂
只好不甘願的跟他說謝謝出來了
打算回家問問Marina好了~~
(泰奧菲潔顏慕絲台灣定價150ml~$1100...今天買到的價格11.6歐元~~換算台幣約$534)
買完泰奧菲就轉到隔壁條路的LV專賣店
這家客人沒有香榭麗舍的人潮洶湧
服務人員也比較少
不過服務倒是沒有傳言中的傲慢
一開始我請店員拿包包給我看看
他就客氣的用英文跟我說請我等5~10分鐘
因為他要先服務完一個客人才可以再服務下一個
後來一個黑人男店員有空了
就先幫我的忙
我請他拿了三個包包給我看
試提了一下先淘汰speedy
然後我在小珍包跟圓桶包猶豫不決
兩者各有千秋
我問爸比意見
爸比也說各有不同的感覺
兩個都很不錯
後來我想說還是選擇大家評價比較好的小珍包
因為正式場合與休閒逛街場合兩相宜
不過爸比一旁一直說喜歡就帶兩個吧
反正一趟路都來到法國了
不過我很捨不得花耶
還是跟店員說我要小珍包就好
店員正準備收起其他兩個我不要的
爸比就跟店員說要小珍包跟圓桶包這兩個
(很心痛一次花太多錢了~~兩個價位都差不多)
接下來店員幫我們辦理退稅文件
然後打包包包裝袋
親自幫我們提包包到門口送我們出來
服務真的是不錯啦~~非常之客氣~~
買完這兩家的東西已經中午了
不想提個LV的袋子引人側目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家放東西吧~~
順便吃午餐小憩一下~~

下午三點出頭我們又出門去
跑去拉法葉百貨

我沒有要在拉法葉百貨買東西
不過一定要去看看他有名的圓頂
拉法葉百貨人真的很多ㄋㄟ
很多亞洲人
全是知名精品店的貴賓
大家買東西都不手軟
看過圓頂我們就出來了
轉到隔壁的春天百貨
這才是我的目的地啦
直接去歐舒丹的專櫃
來春天一樣別怕語言不通
亞洲人一樣都是貴客
精品名櫃都配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服務
因為我要買神麼都列好清單了
所以很快就可以結帳
買完歐舒丹又跑去LongChamp的專櫃
這並沒有包含在我的購買清單中
只是來巴黎好多天
看看法國人好愛這個品牌
款式說穿了很簡單
不過背起來倒很不錯看
實用性也極高
台灣有櫃不過賣的好貴
法國買差不多可以到對折
所以爸比鼓勵我可以買一個
挑了一個測背的水餃包
因為歐系保養品台灣快要漲價四成囉
所以我跟爸比說我想囤積一個粉餅
本來我是用CD的雪精靈
是很不錯用
不過10g台灣定價1700真的好貴
所以我想說換用香奈兒的
買了一個自然妝感的粉餅15g33.8歐元(尚未退稅)
這個價格跟容量比較划算啦~~
全部買齊再到一樓服務台辦退稅文件
一樣有中文服務人員服務
今天一次買完該買的東西囉~~
往後兩天就不用提東西逛街了

P.S.
春天百貨購物可以到一樓服務台先拿九折卡
外國旅客持有九折卡買東西等於是打九折後滿175歐元再退稅
很划算喔~~我買的歐舒丹跟LongChamp都是*0.9再*0.88
香奈兒等比較高級的精品就不適用
只能滿175元一起退稅~~

買完東西我們就跑去歌劇院附近那家日本料理店吃晚餐
吃完就到羅浮宮門口走走
今天時間太晚了
沒時間進去參觀了
等明後天有空再來
接下來到愛菲爾鐵塔準備夜拍
前幾天來爸比對白天拍攝的作品極不滿意


我們一直等天黑等愛菲爾鐵塔點燈
一直等到九點多才如願拍到啦~~
回到家都差不多11點了~~
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