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產檢-心情沉重的一晚

2004083008:35

今晚的產檢是要看唐式症的報告...
因為上次抽血完一直沒接到醫院的電話...所以今晚去也沒有神麼緊張的...
因為如果有問題的話醫院一般都會先電話通知孕婦....
所以進去看醫生時心情很輕鬆....
醫生開始解釋抽血後的數據分析....
講到唐式症的比例是1/600...是屬於低危險群...那時心裡很高興...
然後醫生又接著說可是另一項神經管缺陷的指數卻是不合格的....
我進一步問醫生....神麼是神經管缺陷.....
醫生跟我說就是脊椎可能有破洞....
如果有破洞的話...這個寶寶就不可以留了....
不過他說這只是目前抽血的比例問題....還要進一步看高層次超音波才知道...
安排兩週後幫我看高層次超音波...他會針對這個部分仔細檢查的....
聽到了心裡好難過快要哭了.....
出來跟老公說報告的內容跟醫生的講解...
老公叫我先不要擔心..等兩週後照高層次超音波再說....
他說那只是比例....高比例不代表小孩有問題....低比例也不代表小孩沒問題..
一切等醫生看過再說了...如果小孩跟我們無緣那也沒辦法了....
我擔心的其實不是小孩留不住...而是怕真的有問題又檢查不出來...
早知道會這樣當初也不要懷孕了...反正有崴崴就好了...
好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