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

2011083009:24

今天是小學開學日
我們家今天起有兩位小學生了
崴....小四
詠....小一

上週六詠弟已經參加過新生訓練了
認識了自己的同學&老師還有教室位置
開學的第一天適逢又是南瑪都颱風假的隔一天
感覺台南才正在風大雨大
一早6點半就叫兩隻起床
換衣+盥洗+吃早餐(今天喝豆漿+麵包)7點順利完成
7:05我們就出門去
第一天上學東西一大堆...背個大書包還要手提袋子...下車還要撐雨傘
今天媽咪我沒有陪兩隻下車進學校去
車子停在學校側門邊讓兩隻自己下車進教室
我在車內目送他們走一小段
因為下大雨所以我們出門的時間早
怕太早學校人太少危險
所以特地交代崴跟詠弟一起進教室
待老師來或是7:30教室內有10個以上的小朋友來他才可以上樓去自己的班級

今天下午兩隻都有數學課
所以到6點多才去接兩隻回家
一上車詠弟說他好餓....
一回到家給他盛了一大碗的高麗菜雞汁蛋炒飯....不到10分鐘他就吃光光了...嚇了我一大跳....
趕緊再給他一大碗的海帶芽味增豆腐湯
我問崴 : 弟弟下午四點多沒吃點心嗎???
崴說 : 別人有點心吃...他們沒有
我很訥悶....崴沒點心可以理解....因為他一週只去兩天...可是詠弟上全美班+數學
班怎麼會沒有點心ㄌㄟ???
晚上忙完趕緊打電話問櫃檯老師
原來除了有上安親班的小朋友是有包含點心的...其他課程的點心都要另外付費訂購
馬上請老師安排幫兩兄弟訂點心
今天真是可憐了兩兄弟...媽媽心疼喔....

晚上問詠弟第一天正式上學好玩嗎???
他說好玩....
我問他交到新朋友了嗎???
他說還沒耶....
我跟他說...沒關係...再過幾天就會熟了....
今天算沒功課...只要唸第一課的課文五次給媽媽聽

崴第一天就要查國語第一課的生字造辭
還好開學第一天的功課沒給我鬼畫符..字還算漂亮
我跟崴說...上了小四功課愈來愈重...他才藝班也上....課外課程也上....
時間他要學會把握...
媽媽現在多了詠弟要看功課
他要自己多用功點了....

第一天的開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