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or 歐洲 ???

2014021910:50
崴哥哥暑假過後就要上國中了
接下來就開始有升學壓力了
所以我跟老公打算暑假的時候再帶小朋友們來一趟長時間的國外旅行
去年夏天我跟老公從瑞士回來
老公就決定今年再帶兩兄弟去瑞士一趟
所以去年就請東南的小姐幫我們注意機位
可惜一直訂不到優惠艙等
有訂到的機位都高達1個人4萬.....且轉機時間也沒有瑞航的好
所以只好臨時換方向改訂東京的機位
打算從東京進出....來個日本9日行....主要行程會放在日本東北地區
東京機位在去年11月底就訂妥了
不過長榮尚未開出票價
但初步預估日本9日行費用+血拼費約在20~25萬

本來想說大概就是去日本了
但過完年老公想了想還是想帶小朋友去歐洲
我跟老公說....想去歐洲但光機票錢實在太恐怖了.....硬著去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我說如果真的要去...那就要變通一下做法....或許可以省下一些費用
我說.....去瑞士....不一定非要從蘇黎世進出.....可以從巴黎或是法蘭克福先進入歐洲..... 那可以選搭越南航空.....票價約可以省下1個人1萬元
16天的歐洲行程.....不一定非要全程都在瑞士....保留8天左右的行程在瑞士.....3天左右在巴黎....另外3天可以在法瑞或是法德或是瑞德邊境城市
這樣住宿費也可以省下不少.....
馬上著手請東南加訂越南航空的機位....去程有幸訂到最低艙等N.....回程訂到次低艙等Q.....越航票價尚未正式開出
初估歐洲16天行不含血拼費約為30萬~這要挺省吃儉用的
看來老公比較prefer歐洲行程
這幾天很努力的想怎麼安排行程可以最省錢
我看確認最後行程大概要等小朋友下學期行事曆出來+越航票價開出+崴哥哥國中私校考試結果了

P.S. 最近瑞朗匯率超不美的...開支會多出許多...真的要再斟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