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做麵包~鹽麴麵包

2013100708:13

昨天在台中裕毛屋買的日本鹽麴
今晚就迫不及待的的趕緊拿來做麵包囉.....
鹽麴是米麴+鹽一起發酵後的產品
嚐起來的味道並不是死鹹的....鹽度比較低然後有些甜甜的味道
一樣的配方....用鹽麴份量要比用食鹽要來的多一些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麵包機攪拌揉麵
今天我一開始就把水份全部一起加入
攪沒多久我就覺得今天的麵糰好像太濕了
再補了一些麵粉進去
但感覺效果實在不好
果真一開始水太多了
現在即使加粉水份也吸收不進去
今天把麵包做成橢圓形的模樣
表面劃3刀
烤好的麵包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是小法國麵包的口感
但實際上麵包是軟的
口味就如同鹽麴嚐起來的鹹中帶甜

今天的麵包到底有無成功我也搞不清楚耶.....
因為麵糰是打的有些失敗的
沒關係....下次我再做一次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