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做麵包~蜂蜜南瓜蔓越莓吐司

2013100608:12

昨晚很晚才睡
今天又一大早起床赴台中
中午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已經是昏昏欲睡了
一天來回台中晚上到家的時候已經有些小累了
不過說到做麵包因為覺得很有趣
所以動手開始準備材料時精神就來了耶.....
有了麵包機可以幫助攪麵糰我就敢學著做土司囉.....
家裡剛好有南瓜
今晚就來亂做一下~蜂蜜南瓜蔓越莓土司
配方使用Carol老師的

我沒有買電子磅秤
所以南瓜泥我就隨意用
麵糰的溼度就邊攪邊看
南瓜很會出水
所以整個土司我只有加到30cc的北海道牛奶
麵包機雖然也可以直接幫我做土司
但那形狀實在太醜太醜了
所以揉麵+發酵好的麵糰
我還是拿出來放土司模內再入烤箱烤
今天要做方正的土司
所以我使用有蓋的12兩土司模
麵糰在土司模內發酵到快9分滿我就把蓋子蓋上了
蓋上蓋子約再發酵10分鐘入烤箱內210度烤40分鐘
40分鐘後開蓋.....將將將將.....有滿模耶....成品是整個方正的
待土司放涼後切片
因為人家沒有土司切割器跟專用麵包刀
所以切的2266的....每一片大小不均.....還歪七扭八的
雖然做好的土司已經很晚了
但我跟老公一起吃了一片最小的
味道很不錯...土司也很軟Q
只可惜我尚還做不出土司捌開會牽絲的模樣啦.....

這土司放到隔天早上再吃也一樣的軟Q喔.....沒有乾乾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