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亂做菜~上海菜飯

2013100208:03

雖然颱風已經走了一週多了
不過菜價還是貴了一點
我喜歡吃的蔬菜都還好貴
所以只能貴跟平價的蔬菜交錯買
上週六買了一把20元的青江菜
青江菜我幾乎沒買過
因為便當菜最多這種菜了....我一點都不愛吃
記得去餐廳吃飯吃過上海菜飯
裡面的菜就是用青江菜.....這樣做很好吃
所以就來試做看看吧......

正統做法是把青江菜+臘肉丁跟生米炒過放沙鍋或電子鍋內煮成飯
這樣應該很入味
不過蔬菜顏色就會變黃
賣相也就不佳了
我做菜除了要好吃外觀一樣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改變一下做法

1.早上出門上班前先用電子鍋預約煮糙米飯.
2.家裡沒臘肉...就用中秋人家送的香腸來替代吧.....稍微川燙切小丁+青江菜也切
細. (這些我都是前一晚弄好放保鮮盒內,隔天下班煮飯就不會太忙,廚房也一樣很整齊
漂亮)
3.我用不沾平底鍋炒香腸丁,讓香腸自己逼出油就不需要額外加玄米油,鍋內開始出油
後就可以放入青江菜一起炒,青江菜含水量高,所以加熱後開始自己會出水了,所以千萬
不要再加水囉......
4.炒好的配料視自己的飲食狀況看要不要再加調味料,我是沒有再加了.
5.炒好的配料跟翻鬆的糙米飯和均勻,將內鍋再放回電子鍋內,按下加熱按鈕再悶5分鐘
就完成了.


改良過的做法可以改善蔬菜變黃的問題也符合上班媽媽的快速做法
但今天成品稍微偏濕
可能青江菜太會出水了
下回糙米飯要比平常少放一點水
這樣配料跟糙米飯和在一起後就會剛好了
晚上的上海菜飯搭配鯛魚豆腐味增湯
清爽又簡單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