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亂做菜~梅醬燒苦瓜+木須肉

2013032608:40

好久沒做新菜了
今天心血來潮做了2道新菜

梅醬燒苦瓜

年初去南投風櫃斗賞梅花買了一罐濃縮梅醬
偶而加水稀釋泡給兩兄弟當飲料喝
今天看了icook有道梅醬燒苦瓜
突然想到我也有梅醬ㄚ....那我也來試試吧.....
不過我沒100%按照食譜的做法...自己隨意做

1.起油鍋爆香蒜末
2.放入切片的苦瓜快炒一下
3.倒入適量的梅醬跟醬油膏再加入一些水蓋鍋蓋去燒到苦瓜變軟且湯汁收乾即可

做法很簡單也不用花時間準備大量的食材
老公說這樣做很好吃喔...

------------------------------------------------------------------------------------------------------

木須肉

上週剛買了一盒黑木耳....打算用一些做涼拌黑木耳....那其他的就用來做木須肉
吧....
以前跟老公在台大附近的餐館....最愛叫木須肉炒麵跟辣子雞丁燴飯了....好懷念
喔....
上網看了一下木須肉的做法也挺簡單的.....不過正規的木須肉沒有加高麗菜
但以前吃的木須肉炒麵是有加高麗菜的
所以我也有加高麗菜....這樣可以當晚餐的一道蔬菜呢....營養比較夠.....
做法我也是隨意...沒有完全的參照食譜...

1.前一晚先把五花肉絲用醬油跟糖醃好
2.起油鍋炒好散蛋備用
3.再放入一點油炒開醃好的五花肉絲接下來再把紅蘿蔔絲+黑木耳絲+高麗菜放入拌炒
4.蔬菜炒熟後最後拌入散蛋+一點點的香油與適量鹽巴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