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飛東京

2013020608:12

[ 前言 ]

本來並沒有打算過年出國去的
因為去年7月中從歐洲回來就馬上請旅行社的小姐幫我們物色瑞士的機位
想說已經提前1年做準備了....應該可以訂到瑞航優惠的艙等
等了等...最後並沒有搶到瑞航優惠的機位.....訂到的新航機位貴....航班銜接也不
漂亮
所以心裡想說大概瑞士行無望了....
既然瑞士無法成行....又遇到年假有9天....所以乾脆再去日本吧....
9月底物色機票已經有點遲了
除夕當天日航飛羽田的優惠艙等都沒有
無法飛羽田只好改成田了....連出發日期都往前提.....
最後訂了2/6出發的全日空班機
機票價格比2012年過年飛羽田的貴了一點

大人價票 : $15,200
小人票價 : $11,800

搞定機位後接下來就是住宿了
我們還是訂了熟悉的上野寶石飯店
住宿7晚91,350日幣 (折合台幣約$30,450)
這次訂房官網上已經要求要押信用卡卡號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台灣人訂一訂以後都No Show
不然以前都不需要押信用卡卡號的

既然都花了機票錢+過年假期長達9天.....所以這次的東京行就排定了8天
老公一直到出發前2週才開始排行程找資料....真的是愈來愈皮.....
我也是完全的不負責任....這次旅行我連資料都不看不找.....旅行中吃什麼買什麼就
隨緣吧.....
到日本旅行比到歐洲簡單多了.....出發前幾天再準備就可以了....不像去歐洲好幾個
月前就要開始準備....

---------------------------------------------------------------------
今天一早5點多我們就起床盥洗換裝
6點多從台北娘家開車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小灰這幾天要放在中興嘟嘟房裡
是停室內停車場所以比較放心

我們今天要從桃園2航廈出境
一早全日空的櫃檯已經大排長龍


全日空在台灣是委託長榮的地勤代辦
今天check-in的速度很慢
排了很久才辦好check-in的手續
我們一家四口帶了三咖大行李箱
出發的重量是37.6kg


都還沒有過海關已經8點了
2航廈內長榮有個Hello Kitty的自助報到處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跟崴只有去拍拍照....湊熱鬧



緊接著過海關
以往都是我跟老公各帶一個通關
這次全程都讓崴自己一個人....順便讓他學習一下跟應對
過了海關只有稍稍逛了一下免稅店
就到Gate D7休息+拍拍全日空的飛機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全日空
聽說服務比日航還要好


原本班機預計9:15起飛
不過有稍稍delay了10分鐘
全日空班機的座位是3+4+3
check-in時座位安排前後排2個人相鄰
我們說好了....我跟老公一組....兩兄弟一組
因為媽咪我需要安靜的睡覺
也順便讓兩兄弟自己學習飛機上的一切
跟他們說好了...有什麼需要自己跟空姐說.....爸比媽咪不會協助他們
運氣好會遇到中籍空姐
沒遇到中籍空姐可以說英文也可以比手畫腳...自己想辦法
我一上飛機先看個機上免稅商品目錄....其中一款兩用包還不賴....價格也不貴
很心動要不要買???
老公說不錯看....要買就去買
我想了一下....都還沒到東京不急著開殺戒....回程還有機會買
看完免稅商品趕緊來睡覺
朦朧間老公叫我起床吃午餐
本來聽說全日空的飛機餐還不錯
不過看到後也是普普
兒童餐也沒有特別的


飛機上的兒童禮物一個是皮卡丘的護婉...一個是撲克牌
兩兄弟各要了一個...崴拿的撲克牌是要給外公的


吃完飛機餐我繼續睡覺
去程2個小時55分的飛行就在我補眠中一下就抵達東京了

全日空這架班機東京算是轉機點...最終目的地是美國
所以入境日本的旅客不會很多
行李大部分直掛美國
海關入境+提領行李大概不用10分鐘就完成
快到讓我們嚇到
這次我們決定不在機場買JR PASS 3日卷
因為機場人太多了
入境後直接去搭乘京成電鐵

約80分鐘抵達上野
抵達後我們就先去上野JR站買JR PASS 3日卷
果然這邊人少多了
只花了一點時間就買好JR PASS了

今天下午的東京飄小雨
我們拖著行李穿越阿美橫町走到入住的寶石飯店
這次還是一樣住上回的901號房
進房後稍做休息就展開我們的東京過新年8日之旅...


***[上野寶石飯店介紹]***

我們的東京其他遊記
***[2010年東京過年行]***
***[2010年東京暑假行]***
***[2010年東京Xmas行]***
***[2011年東京暑假行]***
***[2012年東京過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