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頓悟

2013011008:13

今天晚上崴回家跟我說他今天了解了一件事
是黃老師給的啟發
他說...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才可以
所以到期末考我跟他爸比不用幫他複習也不用幫他準備考卷了
他要自己唸書
我跟他爸比都很高興他有這樣的體認
不過我們跟他說.....雖然靠自己但練習還是不可少的喔....所以考卷我們準備給他寫
吧....
不然他沒安親也沒買測驗卷....沒有練習的話很難知道自己讀的書有吸收多少或是弱
點在那邊
但崴堅持我們不用幫他準備了...他這次要靠自己來
最後我跟他爸比也順了他的意...就不管他了

這傢伙開始有進步了
雖然這次還是起步晚了一些
到了快要考試才開始唸書
不過至少一步一步的開始往上爬了
我想這次結果不管是好是壞都值得給他鼓勵的
但是我還是想要跟他溝通....平日寫測驗卷還是有必要的
所以下學期還是買一下測驗卷吧.....
接著再來跟他溝通唸書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