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白玉蘿蔔節

2012112508:38

***[美濃白玉蘿蔔節]***

最近美濃開始白玉蘿蔔節
今天一早送小灰去洗車後我們就出發前往美濃
到了美濃先逛逛要在哪邊採白蘿蔔好呢???
其實早已經看到可以採的田地了
只是想找人少一點的
結果逛一逛逛到鄉間小路就迷路了
好在老公方向感極好
所以一下又回到原來的地方
在農會附近的田地採白蘿蔔
這邊的計價方式是一個塑膠袋150元...隨便你裝
你要裝到爆炸或是裝的很鬆都可以啦....
這邊採的人很多很多....不是很好拍照
這是我們第一次採蘿蔔
本來以為採蘿蔔要很用力的將蘿蔔拔出來
不是小時候都唱著~嘿喲嘿喲...拔蘿蔔嗎???
結果根本不需要...連一點力氣都不用ㄌㄟ....一"拿"就起來了
老公一直挑大又肥的白羅蔔
我一直納悶...美濃的羅蔔不是小小的嗎??? 那應該要選小的才對
不管啦....隨便拔啦...反正拔比較好玩
拔羅蔔會弄得手都是泥巴
好在我今天穿很輕便的褲裝+娃娃鞋來
拔沒很久一個袋子就滿滿滿了
兩隻合力抬起一袋的白羅蔔都很吃力呢.....

走回車上時我跟老公說
我剛剛幫你們拍照聽一旁的歐巴桑說....人家美濃的蘿蔔是要採小又細長的才好吃
ㄟ....結果你們都採大條的
老公說....不然再去其他地方採吧....這次我們就採小又細長的
問了兩隻還要不要再拔...他們異口同聲說好.....
所以這次我們改去美濃花海入口那條路上採
因為田地比較大所以感覺人潮就沒那麼擁擠了
這邊的計價方式是秤斤付費的....一斤8元.....
我們沒什麼概念...反正拔就是了
接近中午氣溫升高
兩隻沒拔一下下就滿頭的汗水了
讓老公跟兩隻盡情的去拔....我負責拍照
因為我的相機放台北
我拿老公的相機拍...不知道怎麼操作只會按快門...光線都過亮了
老公交代我一定要跟大家說....這都不是他照的....以免毀了他的名聲.....
在這邊我們也採了一袋秤斤後只要70元
所以比較起來好像要採用秤斤採比較便宜喔....

中午我們到秀梅板條吃午餐
今天生意很好喔...客滿...客人都坐到2樓去了
今天叫了炒板條+米粉湯+生魷魚+客家小炒+薑絲大腸
結帳時順便外帶一罐油蔥酥回家
打算做蘿蔔糕用的


晚上回家馬上用小蘿蔔做火鍋的湯底
小蘿蔔很多汁又有蘿蔔味很好吃喔......
採回家的白蘿蔔太多太多了
所以分送一些給鄰居跟同事
接下來要努力做白蘿蔔料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