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又帝釋天

2012012308:54

我們家兩個小男生乖乖的陪了媽咪逛了好多街
對他們來說逛街很無聊
不過大致上他們還是挺乖的
沒有因為無聊就搗蛋或是扣扣灰
昨晚老公就一直想乾脆換個行程
不然照原定計畫今天是要逛自由之丘+吉祥寺
兩隻可能又不太有興趣了
昨晚老公在飯店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本來想說去迪士尼
但冬天的迪士尼比較晚開門又提早關門
加上天候不穩定又冷
好像也不太合適
最後決定來個下町之旅吧...去柴又+龜有

柴又是一般旅行團不會到的地方...屬於東京都近郊
從上野搭京城線在成田機場前幾站就可以到達柴又車站

一出迷你的柴又車站馬上會看見一尊銅像
老公跟我說...他是渥美清...因主演電影"男人真命苦"的浪子寅次郎而聞名


我年紀小不知道他是誰啦....不過老公說...老一輩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給我講的頭頭是道....我還不知道是昨晚做功課的啦....

柴又有名的除了男人真命苦的電影外..就是柴又帝釋天...又稱經榮山題經寺
在東京也算是挺古老的廟宇之一....創建於西元1629年


從柴又車站到帝釋天的200公尺參道兩旁都是商家林立
賣一些小東西或是小吃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
店家才陸陸續續要開店做生意呢~~

老公說...帝釋天也算是東京挺有名跟香火鼎盛的寺廟

所以這一次就換來帝釋天求籤囉....
老公問健康....這次他終於求得吉籤
我問兩隻的功課跟我們家的財運...哇哈哈哈...人家我也是吉籤啦....
求得的籤趕緊綁起來在廟宇前加持...

從帝釋天往後走會有一個地方叫"山本亭"
殘留下大正末期濃厚的日式與西式折衷的建築物特徵
這邊有茶屋...可以在裡面喝咖啡或是日本茶享用日式點心

對男人真命苦的電影熟悉的或是電影迷的
可以參觀寅次郎記念館
裡面有這部電影的相關介紹跟再現
不過我們真的對這部電影不了解
所以沒有進去參觀
只有到旁邊的柴又公園走走...俯瞰江戶川


回頭廟前參道的商店都開的差不多了
我們逛了逛...買了醬油煎餅跟一些日式小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