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三天

2011090108:03

今天是開學第三天了
其實一切都算很順利
詠弟並沒有適應不良
每天問他...上學好玩嗎? 他都說很好玩
週四他最辛苦...一整天的課沒間斷...小學課程+美語+數學
早上就跟他說...今天比較辛苦...要忍耐喔....

本來以為今晚要快7點才可以接兩兄弟回家
結果6點就接到兩隻的電話說數學都完成了....
還真是讓我訝異...也寫太快了吧....尤其是崴
崴還得意洋洋跟我說...他今天表現良好...老師直接加40點給他....一般小朋友都是加30點的
這樣很好喔...又快又正確
詠弟也不惶多讓....連剩下半本的回家功課也寫好了
因為寫太好了....所以帶他們去跟同事聚餐
席間我偷偷問詠弟....你學校回家功課應該是寫好了吧???
他說寫一半而已....他去看了1本課外讀物
厚....詠弟這樣是不行的喔....等媽咪的時間第一要務就是先完成回家作業...寫完才可以看課外讀物或是畫畫喔....
才剛開學就原諒他....要慢慢灌輸教育他才可以

崴今天的作業也是讓我頗訝異
三樣作業都表現的還不錯
我嘉勉他要繼續保持下去
也當弟弟的模範

開學三天了
什麼都很好
唯讀讓我擔憂的是...詠弟還沒交到新朋友耶....
我問詠弟怎麼不跟同學玩??? 他說同學沒有要跟他玩....
有些同學可能以前是幼稚園同學或是安親班同學
(我猜他一定因為這樣以為同學不喜歡他)
加上詠弟本來就比較慢熟
他對人有一定時間的觀察期
我抱著他跟他說 (他說到哭哭...真是心疼死了)
因為他以前幼稚園跑去安南區唸
所以在這邊沒有同學
那沒關係...我們就主動去找同學玩
幾天後就會慢慢熟悉了
如果他一直不找同學玩...一直在自己的座位上
那人家會以為他不喜歡跟人玩耶...
我跟他說明天試看看先交一個朋友看看喔....
希望明天可以有好消息...不然我好心煩...

兩兄弟一個快熟一個慢熟
怎麼不綜合一下呢???
老公還交代崴要傳授快熟密集給詠弟ㄌㄟ....
我私下也叫崴也要多勉勵弟弟趕快交到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