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島海岸遊船

2011070608:26

離開瑞嚴寺後我們來到了松島海岸邊
松島海岸緊鄰著松島灣
松島灣內大大小小的島嶼聽說有260多個呢~~不過是沒住人的喔~~
大大小小的島嶼上松林搖曳....因此才有松島之名

來到松島海岸必做的就是搭乘觀光船出海囉~~
觀光船分為大/中/小size...大size的觀光船是兩層樓的...中&小size的就是一層的
開船的時間有一定的時刻表...一小時一班....早上9點開始..下午3點(冬季)或是4點(春夏秋季)結束
剛好我們走到海岸邊有一台船正要開...老公趕緊跑去買船票
當時我不知道還在後頭慢慢逛慢慢拍照...服務人員還因為我們稍稍等了一下下ㄌㄟ~~
遊船的行程分為兩種...一個是松島灣內一週...一個是松島到塩釜....兩種都大概50分鐘左右的船程
我們今天搭乘的是松島灣內一週的大型船~第三仁王丸--->取這個船名還真是繞口令耶...國語是要怎麼唸出來呀???
這稍船一樓可以搭載233名...二樓可以搭載167名..合計400名遊客-->不過今天遊客並不是很多...初估應該連50名都沒有喔~
船票大人1400日幣/小人700日幣....算是有一點點小貴...不過來松島就一定要搭船啦...貴也要搭喔~~


今天海面風平浪靜...陽光普照
我們一開始在船艙內吹著冷氣欣賞窗外的風光


船內廣播在經過每個小島時會詳加介紹它的名稱跟介紹...可惜日文聽不懂啦~~





因為聽不懂...所以沒一會兒我們就全跑到船艙外啦....
遊船的另一個樂趣就是餵海鷗囉.....
船艙內有賣餵食的蝦味仙..價格應該是100日幣吧..有點忘記了
一開始兩兄弟拿他們包包內的洋芋片餵食..不過海鷗不賞臉...不吃...還是只鍾情蝦味仙啦~~
海鷗一點都不怕生耶....緊緊的跟著我們的船飛....
蝦味仙隨手用丟的即可...有練過的海鷗們完全不會失誤就可以咬食住...
父子三人餵食的很開心..我完全的不敢靠近...因為海鷗一隻也是很大的....感覺很恐怖..我就負責幫他們拍照囉~~







松島的特產是牡蠣
在遊船的外海可以看見許多養殖的牡蠣田

從船上可以看到一個紅色的大橋連接一個比較大的島嶼叫"福浦島"
跨橋走到"福浦島"還需要另外購票
老公問我要不要去走一走
我搖頭說~No
因為今天天氣實在是好到爆炸
遠遠看就知道那個橋長的不得了
怕還沒走完橋到島上我就要昏倒了
不過我相信春天或是秋天來走應該是浪漫的不得了
就留著下次再來吧~~

整個船程在50分鐘後回到海岸邊
剛好也正值午餐時間
下船後就準備用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