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騎腳踏車

2011070308:10

今天我們將搭乘新幹線到輕井澤遊玩
對輕井澤的嚮往為去年看了緯來日本台播出的日劇"零秒出手"
莉子遠離東京到輕井澤學習小提琴
劇中的輕井澤看來就好漂亮....好令人嚮往

一早5點半我就起床盥洗換裝...6點準時出門去
因為第一次搭新幹線我們稍稍提早出門以防找不到搭車處
確認搭車處後我們去便利超商買早餐
這次訂的飯店是有附早餐的
但這次計畫要去的地方都要搭新幹線....要很早出門...所以一大半的早餐卷都是浪費的

今天搭乘6:58從上野出發的長野新幹線503號班次到輕井澤...預計車程約為1個小時20分鐘
(其實日本班次預計跟實際95%以上都是吻合的)
在羽田機場因為有事先劃好指定席了....所以絕對有位置坐
一上車先吃早餐然後開始睡覺補眠-->不然晚睡又早起....等等就沒體力騎腳踏車了


8:11準時抵達輕井澤車站
一出車站馬上可以感受這個日本避暑勝地的美名果然名不虛傳
8點多的夏天輕井澤的風吹來還有些冷ㄌㄟ...



車站前一長排的階梯就是莉子當初狂奔要搭新幹線回東京的場景耶...
老公還問我要不要跑跑看??? 我說我一點都不想...我還要保有體力騎腳踏車ㄌㄟ....
輕井澤的景點距離比較長...也不像東京市區交通便利...所以逛輕井澤的最佳交通工具就是租腳踏車囉....
車站週邊很多腳踏車出租店...我們就隨意挑了一家租車
租了2台電動腳踏車...一日租1000日幣...兩台2000日幣...算是挺便宜的
老闆還幫後座的小朋友加了兒童椅

對崴來說坐位有點小...不過沒辦法..他骨裂的手肘才剛拆掉固定模..我們也不放心他自己騎一台...怕施力過多也怕摔傷
老公載崴..我載詠弟
我騎腳踏車經驗也不多...載詠弟我也是戰戰兢兢的
老公騎前頭帶路...我跟在後頭



第一站我們要去找"雲場池"
我們在林蔭大道內騎來騎去...微風吹來很涼爽舒適...小小迷路了一下才找到目的地雲場池
雲場池有天鵝湖之稱...自然景觀很不錯
我們還沿著湖邊走了一圈....發現了菌菇&肥大的魚&鴨鴨
我們家兩隻只要有魚就好興奮喲~~







在林蔭大道內騎了一會兒+走了一圈的雲場池實在有點累了
累是因為我們後頭還載了兩隻
所以找了一家甜點店坐下來吃吃東西休息一下





順便看看地圖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舊輕井澤銀座通"
這是一條長約600公尺的商店街...兩旁商店林立
但帶著腳踏車怎麼逛商店街呢???
所以第一要務就是先停車
商店街附近就有一個腳踏車專用無料停車場
把腳踏車停好就可以專心逛街囉...
輕井澤的名產就是果醬跟蜂蜜
所以整條商店街上好多家賣果醬跟蜂蜜的店
店家都很大方請顧客試吃...而且是自助的..還附有小餅乾或是小麵包讓客戶沾著吃
我也買了一罐葡萄口味的果醬跟一罐日式哇沙比口味的鹹醬-->我覺得鹹的比甜的還好吃
我們還有吃冰鎮小黃瓜....很清涼爽口喔....
另外還有喝果汁....我的最愛...Xmas到東京一天一罐不同口味的果汁






第三個目的地"聖保羅教堂"
輕井澤聖保羅教堂是美國建築家安東尼・雷門(Antonin Raymond)以歐洲的鄉間教堂風格所建造的教堂
聽說很多明星在此處結婚~讓聖保羅教堂蔚為熱門的結婚聖地~
該教堂屬於天主教,但即使不信奉天主教也可以在該處結婚的
教堂內可以進入但無法拍照~~


第四個目的地"高原教堂"-->但失敗
這個地方距離前面幾個景點比較遠...因為前頭騎車+逛商店街已經耗去許多體力...也加上我不善騎腳踏車...每次停車&煞車&轉彎&迴轉對我來說都是很艱鉅的工程...另外後頭還載個詠弟ㄌㄟ....騎了一會兒遠離熱鬧區後就已經氣喘噓噓了...剛好看到路邊一家超大型的supermarket就先停下來買午餐+喝飲料...順便休息一下....老公也順便研究一下地圖
看完地圖老公說.....我們目前才騎了1/4的路程....還有3/4的路程要騎...等等看完教堂還要騎回來....詢問我還要不要去
考慮了一下...決定放棄....因為騎了那麼遠才走1/4的路程而已.....我怕我騎不到...因為大腿好酸了

第五個目的地"矢崎公園" & "大賀館"
矢崎公園位於JR車站不遠處...是一座佔地46000平方公尺的美麗公園...下午時段公園人潮並不多...只零星看到一些人散步或是溜狗
公園旁是輕井澤的大賀館....是一座2004年前SONY社長大賀典雄捐贈給輕井澤的音樂廳....莉子到輕井澤學小提琴最後公演的場景就是這邊啦....

因為取消去找尋高原教堂...所以輕井澤市區的行程比我們預計的時間稍稍提早結束....我們把腳踏車騎回出租店後就準備步行前往下一點目的地....輕井澤王子out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