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 Tina來電

2010090808:20

昨晚我有留言給Teacher Tina說詠弟的注音符號作業都不會請老師再幫忙指導
也請教了老師在家怎麼幫忙複習注音符號的聲韻???
晚上Teacher Tina就針對我提出的問題打電話來回應了
老師教我的方法是讓詠弟從聲韻1開始唸到4再去挑出正確的聲韻
練習久了自然就會愈來愈熟練
其實我也是用這樣方式在家教ㄟ~~
不過詠弟每週五的造詞作業都想不出造詞然後就開始耍脾氣....叫他練習聲韻就更不用說了
老師是說造詞對他們來說還有一點點難度....所以要完全指望他們先想到造詞再完成正確的聲韻初期的確不簡單
初期想造詞的部分可能還是需要家長引導
喔....原來是這樣呀....這樣我就放心了啦~~我還以為是我們家詠弟特別的笨ㄌㄟ~~
那這週五的作業我就用這樣的方式教看看囉~~

不過今天詠弟心情特別好
晚上寫完作業就叫我給他考聽寫
我隨便唸了五個造詞讓他寫
今天聲韻的部分就還好
沒有錯的很離譜
詠弟~~你可要繼續加油呀~~
你一付精明能幹的樣子....唸書對你來說應該不難才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