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老師來電

2014032722:06
晚上Eva老師打電話來家中
主要是崴聽到我跟他爸比討論....他小學階段的美語上到一個階段後應該就會停掉了
Eva老師來了解一下狀況
我跟老師說.....大概就是上到暑假吧...切到一個完整的階段應該就會停止了
不然國中應該也很難再繼續上下去了

Eva老師說....目前大概都是準備全民英檢初期的考試
老師說像崴這種從小就一直上兒童美語的小孩
希望這個階段結束前能給自己留下一點紀錄
其實Eva老師跟我想的一樣
在Eva老師還沒來電話前
我就一直告訴崴希望他這半年全力衝刺英檢
希望一上國中就可以把英檢初期考過
英檢初期要過是必然的
那趁著小六下學期這段輕鬆的日子趕緊準備考過

Eva老師說崴目前模擬考試要過初期還沒有辦法
聽力的部分還不是很穩定
這有出乎老師的預期
我是跟老師說....以我去年幫同事作模擬考試發現.....聽力要不斷練習....有可能1
題慌了...後面全亂了
所以老師是請我在家可以多幫崴作聽力模擬考測驗
單字的部分...Eva老師認為她排的進度是針對全部學生....所以一回合的單字會分2
次背
但以崴的能力是可以要求1次背完的....他背單字速度很快
但崴有點懶....所以沒逼就會晃來晃去的
我跟老師說.....這點目前周3下午他很空閒.....老師可以盡量抓去練習
加上6月中旬畢業到6月底也可以盡量抓去運用

我已經跟崴再三言明了
今年9月我會先讓他報考....最慢他明年2月一定要考過
這段時間這傢伙一定要釘到牆壁上去看
自從確定國中唸哪裡後....這傢伙每天晃來晃去的....連老師都發現了.....所以真的
是太混了~~

崴果然還是要盯
幾乎每個老師對他的評價都差不多
有資質但不盯就是晃來晃去的
如果盯著看....普遍都有非常好的表現

Eva老師也是說....崴去唸港明也好啦....
不然他人緣太好...男女通吃....交遊廣闊.....又生得那張臉.....
到國中其實也是挺危險的
(我跟Eva說....他交遊廣闊到連弟弟班級同學的兄弟姊妹....爸爸媽媽都認識ㄌ
ㄟ....)

順便也談了一下詠弟的狀況
詠跟哥哥一樣其實也是懶
前天的作業看一篇短文然後回答問題
詠整篇都沒寫拿來給我....說他看不懂
我跟他說....不可能都看不懂的
那拿來給媽媽是要我翻譯嗎???
他甸甸不說話
我就一句一句唸給他聽....請他說意思給我...結果大致上都會ㄚ.....
根本就是自己懶得看
問答題我也一題一題的問他....根本都會ㄇㄟ.....
詠弟沒有比哥哥笨
但就是懶得想
最常用的招數就是~"我不會"
愈愛說這句...我就愈不理他....叫他自己想辦法
現在中年級不訓練獨立性真的是不行啊~~詠弟真的是要加油~
雖然帶詠弟常讓我有很深的挫折感
但又不能放棄他
只好每次失望/生氣/難過時....先讓自己冷靜一下暫時不理他
通常反而他會自己乖乖的去做
我也省得氣到要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