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分歧

2010090708:18

今天晚餐煮了竹筍粥當晚餐~~六點半前就把粥給煮好了
(我不計成本加了非常非常多的竹筍絲跟芹菜珠....這樣好吃又營養滿點...都是健康食材)
(竹筍粥要用生米現炒現煮....所以比較耗時...可是夏天吃超清爽好吃的....所以費時我還是愛煮...我都加豬绞肉+虱目魚無刺白肉+超多的竹筍絲+超多的芹菜珠...所以一道料理就包含所有該有的營養素...對上班媽咪來說實在方便的不得了)
六點半去接崴回家然後讓兩兄弟吃晚餐...我先上樓洗澡了
等我洗好他們也差不多吃完晚餐....我剛好可以洗碗....這樣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崴今天的學校回家功課在安親班就完成了
我檢查有錯兩個地方...請他訂正....我也跟他抱歉...今天有錯誤...所以無法記好寶寶一點
(我跟他約定...記50點可以買他喜歡的東西.....不過我跟老公私下討論過....表面上跟他約定50點....可是為了激勵他..只要達到30點就會先實現他的願望)
八點半前崴就完成學校功課的訂正+隔天上數學的回家作業+背美語單字(明天Teacher Kelly要小考英文1-12月....媽咪我有預先抽考一次...全對...崴背英文單字能力還不錯)+國語第一課評量(對於崴的測驗卷評量我打算採用自我評量法...我不幫他安排時程表...也不會撕掉後面的解答..只告訴他原則就是教完一課就寫一課....然後拿來給媽咪批改)
(今天崴就主動寫了國語第一課...我批改是全對...表現不錯喔....為了獎勵他的主動跟全對可以記好寶寶一點)
因為很快就完成所有作業...所以八點半我就放崴自由活動了
崴跑去樓下跟他爸比看HBO
看到九點他爸比趕他上樓去背國語第二課課文
崴是嘟著嘴不甘不願的上樓背書
崴沒背一下下就下樓來要背給我聽
當然背的2266....因為崴就不喜歡背國語課文呀~~
他爸比在一旁有點不高興的訓了崴一頓
不外乎灌輸他有空就先把預知該做的事情先做一做
然後崴又上樓繼續背
我私下跟他爸比說....需要這樣嗎??? 應該不用硬性規定他要做什麼吧??? 觀念告訴他...把權利轉嫁給他...我要直接驗收成果就好
他爸比認為崴國語背頌能力就是比較差....所以更要督促他...不能因為他不喜歡就隨他去
我是認為大原則告訴他...初期可以幫他做大範圍的限定...至於小細節讓他自己決定
例如上次黃老師規定9/6(一)前要背好第一課課文....那我幫他做的大範圍限定就是9/3(五)前找黃老師背完...不拖過放假日...因為剛開學很閒~~
對於這件事....我不想跟爸比爭論誰的做法對....反正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好..誰對誰錯有時也無法一時見真章的~~
今晚我就讓爸比繼續他的做法...目的也是讓崴知道"有空預先做安排的觀念"
明天我再來跟崴好好說他爸比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