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美語老師來電

2010062308:59

今天崴的美語老師做電話家訪
彼此溝通崴美語的學習狀況
我跟雷門老師說~崴回家都沒在複習的....他回家都在玩
不過最近寫作業的狀況比較好....好像都會主動寫了...而且在美語班就寫好比較多~~
雷門老師說~最近他們班的風氣就是大家會一同討論作業...然後在美語班就寫好~~
我說~一同討論功課是不錯....但希望不是某一個小朋友寫好...其他小朋友照抄~~
雷門老師說~應該不至於是這樣的狀況~~假設是這樣的....崴應該也不會是那個照抄的小朋友....因為他總是居於主導地位....
雷門老師突然問我~崴之前上過ESL喔???
我說~是呀~不過是小一的事~小二就被我停掉了~~
雷門老師說~那崴之前上ESL的實力目前都有發揮~~
我說~怎麼說???
雷門老師說~
1.崴雖然也會鬼靈精怪....但頑皮也是有實力的....他創造力很好....答題狀況都不錯~
2.他常看到崴課後跟外師聊天....聊天內容還很廣泛...旅遊or世足盃都可以聊~~
我說~外師應該是Teacher Nick吧??? 他非常的喜歡Teacher Nick....Teacher Nick也非常的喜歡他....小一時兩個人就常天南地北亂聊一通....Teacher Nick曾說過崴是他在台灣見過非常不一樣的小孩~
我問~不過我非常好奇...崴的程度應該沒有好到可以闊談世足盃吧???
雷門老師說~當然非常流利是沒有.....不過多少Teacher Nick能了解崴要表達的意思~~
我說~~我想也是...不過至少他敢說也是不錯的~~
(停掉崴的ESL是一種可惜....幾乎每個老師都很肯定崴的美語能力)

晚上我跟爸比說我跟老師的對話
爸比很開心老師對崴的評價
我想爸比對當初停掉ESL也是覺得可惜的
(不過好在小二中文功課成績都有上來)
爸比竟然問我~把崴帶去美語系國家...不知道他敢不敢講???
我說~不知道耶~
看樣子下個暑假他爸比大概就會帶崴去試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