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主動練習拼音

2010062308:58

晚上要去接崴下課
因為詠弟已經洗好澡了加上天氣熱
我跟詠弟說....你自己在家等好不好??? 媽咪10分鐘內就回來了~~
想不到一向愛當小跟班的詠弟今天竟然說~~他自己在家等~~
所以我就速去速回
一進家門看到詠弟自己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拿了一本幼福的"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書在唸~~
他自己一個人在練習注音拼音
我大大稱讚他~~好棒喔~~自己練習拼音耶~~
我忙完後坐下來陪他練習了一小段
目前二拼比較OK...但是幾聲還是配合不起來 (想想以前崴好像也是這樣的....以前我不知道小朋友學拼音會有這樣的階段...崴總是被我非常嚴厲的要求....原來這樣是正常的~~)
相對起來三拼就比較弱一點了
不過慢慢練習還是可以唸出句子
聽幼稚園老師說現在的注音拼音跟我們以前不一樣耶.....
三拼的拼法是先拼出下面兩個之後再結合第一個
暑假比較輕鬆...可以讓詠弟多練習看簡單繪本...也可以叫崴指導詠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