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櫻

2010032008:46

***[阿里山賞櫻+奮起湖]***


今天的活動我們計畫要上阿里山賞櫻花
昨晚11點出頭就乖乖的上床睡覺了
今早四點多起床盥洗換裝
五點出頭從家裡出發
上南二高到中埔交流道下改走18號省道上阿里山
據爸比說我們是6點半左右開始進入阿里山的山區的
為何我會不知道呢? 因為我只是稍微的瞇一下下而已~~等我再張大眼睛時已經在阿里山的山路上了~~ccc
阿里山的山路受88水災的破壞
延路大概有3處受災比較嚴重
目前都還在整修中
只可以單向通車
其中一處真的很可怕.....土石當時應該是直接沖刷下去的
因為我們出門的早加上最近大型遊覽車好像無法上山
所以整個行車都很順暢
(當然爸比遇到車速太慢的車還是有給人家對向超車了幾次)
時間大概接近8點我們就抵達阿里山的停車場了
入票口內的停車場說已滿
所以我們只可以停在外圍停車格內
管理處設有外圍停車位到園區入口的接駁車
因為接駁車剛好停在我們車附近
所以就不搭白不搭了
(其實不搭用走的也OK~~因為我們車子還算停的挺近入口的)
入園門票我們一家四口是$410
購票後先到全台第一高的萊爾富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們開始步行展開我們的賞櫻之旅囉~~
來到阿里山火車站先看一下地圖....先確認一下我們要如何走
剛好有人解說路線有哪些選擇
最大圈的路線聽說要走3小時
我們打算邊走邊看看
(體力不佳的也可以搭小巴...但我們沒打算搭小巴)

第一站來到派出所(賞櫻最佳景點之一)
今年小火車因受88水災影響暫停行駛中
如果拍照背景中有小火車應該是比較美也比較有fu的~~



第二站來到祝山觀日步道+沼平車站
我覺得這邊的櫻花也是很美
應該說今天天氣太好了
藍天白雲+櫻花~~照片隨便拍隨便美啦~~
(晚上回家才發現兩台相機拍了4百多張照片ㄌㄟ~~有數位相機的發明真好ㄌㄟ....隨便拍不用怕啦~~)
因為背景很美...所以找了一個Pro級的路人甲幫我們拍照...果然有Pro級的水準呢~~可惜詠弟的表情怪了點~~>_<~~







第三站經過阿里山山閣大飯店(一看就覺得是很ox的飯店0來到姊妹潭
敏感的爸比說如果天候不佳他是絕對不來姊妹潭的...他覺得很陰
但因為今天天氣太好了
所以姊妹潭整個一點陰森的感覺都沒有ㄌㄟ ← 但我覺得是爸比個人感覺...我是一點覺得陰森都沒有~~






第四站來到木蘭園+香林國小+受鎮宮
真是佩服每日來上學的小朋友呢~~都不知道他們家是住那邊的??? 每天走路來上課嗎???
廟前有些攤販....所以買了杯這邊的特產~~手工愛玉~~補充一下植物性膠原蛋白~~ccc

第五站來到巨木林棧道(二)->神木車站->巨木林棧道(一)
這邊是沒有櫻花的啦~~全是一片的樹林....而且都是很有年紀的神木喔~
阿里山國家公園替神木編了編號~~其中最老的是編號28的神木~~他的年紀已經有2000歲了喔~~
來到這邊我們家的詠弟已經說他走不動了~~邊走邊唉ㄋㄟ~~但今天沒想到會這樣走~~所以忘記帶他的精神食糧出來了
只好邊走邊哄騙他.....快到了快到了~~再一下下就可以買糖果了
有一段詠弟真的是累到快趴下了
(神木區需要爬樓梯上上下下的)
反觀我跟爸比還有崴體力倒是很不錯
相較於上個月的東京自助行~~今天這個阿里山之行算小case啦~~走起來完全的不痛不癢啦~~
果然人還是要多活動一下呢~~有訓練是有差的喔~~




第六站來到三伐木步道+阿里山工作站
這邊也是賞櫻最佳景點之一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顆白色的大島櫻
兩隻趁機蹲在一旁休息還給我玩起玩具了
這下我才發現崴的斜背包內背了3隻的機器人
厚~~還給我帶機器人一起來爬山ㄌㄟ~~是不會累喔???



第七站來到阿里山賓館
這也是賞櫻最佳景點之一~~我是覺得是之冠啦~~櫻花滿開耶~~美美美~~



我們從8點出頭開始走到阿里山賓館約12點半約花費了4個小時
我們真是很棒的一家人
連路人都佩服我們家兩隻呢~~因為沒有這樣小的小朋友是自己走完的
健行完我們再回到萊爾富買了飲料跟零食~~打算先充充飢
因為接下來還要花20-30分的車程到奮起湖吃午餐~~

今天的阿里山賞櫻之行成功~~好天氣+滿開的櫻花+充足的運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