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弟的數學成績

2010010608:30

今天Mickey老師跟我說了詠弟數學檢定的成績是340分
速算老師是說詠弟第一次考...這樣算還不錯了
(我感覺是老師謙虛了)
因為他哥哥以前中班也考過...我記得是400多分
因為對詠弟沒有很高的期望...所以聽到340分反而沒太多的失望
回家的路上打手機給老公跟他說詠弟考340分ㄟ
老公還說出乎他意料
他以為詠弟會連300分都沒有的
晚上回家我問老公怎麼他對兩個孩子的期望差這樣多???
崴以前考400多分得到資優獎我們還很失望
認為他的程度會得到特優獎的
詠弟連資優都沾不上邊我們好像沒什麼失落感
老公問我...以前崴中班考時我有沒有回家幫他複習?
我說....記得有ㄟ....連資優考題我還有幫他惡補
老公又問我.....那詠弟呢?
我說....簡單題型教過幾回....但我發現我無法跟詠弟溝通...所以資優考題全然放棄
老公說...那就對啦....因為詠弟我們教的少...所以他考差一點也是應當的
老公說...詠弟就讓他快樂學習吧...搞不好日後也會不同凡響....

之前算命師有說詠弟是逼不得的小孩
他自然會要求自己
所以我們不用對他太著急
時間到我們會看到我們想要的
反倒是看似很聰明的崴
需要我們一路盯著他
好像還真的是這樣的
不過詠弟愈來愈大也真的該多花點心力在他身上了~~

日記框來自 Adonis Secret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