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期末考成績

2014062722:35
國語 : 81 
數學 : 97 
自然 : 93 
社會 : 92 
 
總體成績都比期中考退步 
但我看的不是成績本身 
還要看考題的難易度 
 
國語這次考的比較有深度 
我看過題目...有幾題對3年級的孩子來說我覺得難了點 
詠弟課內範圍幾乎都有把握到 
沒有什麼錯的 
但比較有深度的國學跟成語就不行了 
有一題5個題組的成語...詠弟就錯了4題 
因為詠弟課內範圍沒有錯誤 
所以我也不忍苛責他 
只跟他說 : 他要明白自己的弱點.... 
暑假要趁著比較空閒多加強一點成語 
我們家訂了好多年的未來少年....只有哥哥在看....他自己也要好好看看才對....增 
加一點課外閱讀 
 
數學詠弟基本上都維持一定的程度...成績上沒有太大的起伏 
等這陣子出國回台 
我想找數學老師問問...詠弟的程度是否有機會可以升級??? 
感覺他應該再提升一級才有再進步的空間 
看來詠弟跟哥哥很像...大概需要培養走數理專科了 
 
自然這次應該沒有上回難 
但詠弟反而沒把握到 
錯的題目我覺得不應該是他可以錯的 
 
社會這次考題很多...出了3面 
也是比較有深度的 
好在詠弟還有90分以上的實力 
 
總體說....我覺得詠弟是沒有很差 
但他始終還是要克服他自己的問題 
如果他可以改善他被動...不用心在課業的缺點 
他的資質其實沒有差哥哥很多的 
看來我還要繼續等待他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