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配眼鏡

2007100308:06
今天晚上帶崴去配眼鏡囉~~
去之前有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當然的原因是:
1.找到可以信任的驗光師~小孩小眼睛不是開玩笑的~~
2.找到開價公道的店家~我相信小孩錢好賺~現在很多店家衝著這一點漫天開價~~

去之前我故意不拿診所驗光單
想說來個Double-Check~~
驗光機器一驗散光200度~沒有近視(符合眼科診所檢查的~眼科診所看了兩家了)
然後開始戴眼鏡看度數
測量出來檢驗師說他的散光應該只有150度
我問他怎麼會比較低???
他說一般機器測量都會比較高一點~
誤差值在75度間都是正常的
只有少部分的人是實際測量比機器測量高
他幫崴度數加到175-200度反而崴覺得比較模糊
最佳度數在150度附近
矯正後視力可以達到1.2
所以崴也是沒有弱視的
數度配完開始選鏡框
我指定要兒童專用的~安全性與舒適性高點的
每一支都試戴看感覺
後來我選一隻淡藍色框邊的
戴起來還蠻斯文很是很帥
(本來崴說他要黑邊的~~他要像哈利波特~不過戴起來就是覺得不合適他~~)
接下來選鏡片品牌
一開始老闆娘先介紹可以抗輻射與紫外線的
再來介紹日本品牌的HOYA~抗輻射低~不過清晰度高~
我問他兩者功能性的差別?
他說第一偏重小孩常看電視打電腦
第二偏重看書與刺激小孩的發育
我後來選擇HOYA~想說崴很少看電視也不打電腦的
整付配起來比我心中的價格便宜許多(我聽到的媽咪配兒童專用眼鏡都差不多$3500上下)
既然都選完錢也談定(一開始不敢問~~怕被當大戶給我亂報價~~)
我就可以放心的問老闆說
怎麼你們家配出來的眼鏡便宜很多???
他說他跟老闆娘都是本科系畢業
一開始都在知名的眼鏡公司上班
後來才自己開業
所以對那些知名眼鏡公司報價都很清楚
這樣說我當然就懂道理
果然上網先做個功課還是值得的~~

重點還是要好好照顧崴的眼睛啦~~
還好目前沒有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