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弟奇美急診

2007052008:50

中午吃完午餐
我們全家就在客廳吃水果看電視
詠弟自己拿著塑膠叉子吃木瓜
本來也吃的好好的
哪知他腳一滑跌倒了
撞到大茶几的尖角
本來想說應該是撞傷之類的
崴因為最靠近詠弟
他沒多久就大叫說弟弟流血了
然後爸比就大叫說:又跟哥哥之前撞傷一樣了
我趕快跑過去看
右邊下巴有一個兩公分的傷口
傷口有點深
血一直流
詠弟的衣服染了一些血
我們先幫他壓住傷口止血
不過詠弟一直掙扎
確定血沒流不停
我們就趕緊出門要找醫生了
先去成功路的大山外科
不過星期天沒開
只好又繞去奇美要掛急診了
外面的雨下的很大
爸比先在急診門口放我跟詠弟下車
然後爸比帶崴去停車
我先掛號幫詠弟量體重
護士一看到傷口就說要縫喔~~
然後帶我跟詠弟到急診的休息區吧~~
推了一個病床來
值班醫生來看傷口也是說要縫
我問醫生要不要麻醉??
醫生說要~~不過只局部麻醉傷口附近
我說只局部那會很難縫
詠弟鐵定反抗到不行的
醫生說因為傷口算小
全身麻醉要承擔的風險反而更大
他說等一下會請保全來幫忙抓詠弟的
過沒多久就看到護士開始準備器材
然後爸比跟崴也來了
護士拿了一條被單
把詠弟包裹在裡面
詠弟就開始反抗了
爸比負責壓脚
保全負責抓頭
我負責壓手臂
因為詠弟大力反抗
導致他本來的傷口愈來愈大
肉肉都跑出來了
我看到就受不了了
開始掉眼淚
醫生先打一針麻醉
詠弟一直動真怕針會斷
好不容易打好麻醉
醫生就準備要縫合傷口了
可憐的詠弟一直大哭一直掙扎
一直講話
一下說他口渴要喝水
一下說他要回家了
一下說換別人了
一下說他要吃糖果
我心急如焚心想怎麼縫這麼久
因為看到詠弟因為掙扎整個臉都要變烏青色了
好不容易縫了差不多三針還是四針才完成
打開被單讓詠弟出來
詠弟已經全身全頭都是汗了
看了真的很可憐
接下來就是護士清理一下傷口上藥貼紗布
然後我們就拿藥膏跟退燒藥
縫合完畢的詠弟看來還不錯
並沒有受到驚嚇
不過臉部跟頸部因為他用力過度
微血管有部分爆裂
所以皮膚表面都一顆一顆的小紅點
回家我幫他洗臉擦一擦身體
換上新的衣服
回家就正常了
又開始頑皮了~~@_@

晚上我就沒幫他洗頭
想說第一天還是盡量保持傷口乾燥
身體也只從脖子以下開始清洗
臉跟脖子都是用擦的
洗完澡幫他上新的藥膏換新的紗布
星期二要複診看傷口狀況~~

P.S.
今天真的要感謝那位保全先生~~
因為詠弟人小歸小
不過他的力氣超大的
我想他今天回家手應該會沒力吧???

此日記框來自**小倢的媽咪**